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电建贵州工程公司“三统筹”强化防控复工工作

日期:2020-03-12    来源:贵州工程公司  作者:孔佑万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2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建 中电建贵州工程公司 电力复工复产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工作,贵州工程公司统筹好市场开发、项目履约和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两线作战,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统筹市场,开展高端营销打开新局面。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公司当前的生产经营工作受到一定影响。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夺取“战疫情抓发展”双赢,这是公司全体干部员工需要经历的一次大考。2月初,冒着疫情风险,贵州工程公司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赴迪拜,进行卡塔尔800兆瓦光伏项目EPC合同签署等公务活动,拜访电建国际中东北非区域总部;视察公司中东分部、迪拜分公司选址;与当地光伏业主、电力公司商谈合作事宜。2月末,贵州工程公司主要领导率队赴上海开展高端市场营销工作,公司从高端切入,以市场营销为突破口,打开2020年工作新局面,确保全年任务目标顺利实现。
  统筹履约,国内有序复工国外履约不歇。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安全复工,安排部署国内风电项目重点履约计划,有序推进国外项目履约。河北大名荣光150兆瓦风电项目通过当地政府部门复工复业验收检查,具备复工条件;毕节七星关棚改项目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机构、编制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了职工健康档案、设立了体温检测点、强化了防控知识的宣传、储备了充足的防控物资、严格公共区域的杀菌消毒等等,把防控工作实化细化,推动复工复产工作;宁夏中宁50兆瓦风电项目、青海共和500兆瓦光伏项目、贵州兴义乌沙50兆瓦光伏项目、天兴线路工程项目等积极做好复工准备……一大批国内项目有序按下复工复产“启动键”。而远在万里之遥的阿根廷风电、肯尼亚输电线路项目、乌干达、卢旺达医院以及科威特机场项目、乌克兰光伏项目等地处疫情影响较小的地区,各项目纷纷做足防疫措施按下安全生产的“快进键”,全力向既定目标推进……
  统筹安全,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安全生产。从2月23日起,根据地方政府及上级单位的统一部署,为持续抓好疫情防控,贵州工程公司陆续对达到复工条件的在建项目部进行抽检,对相关专业人员进行培训、考试,确保项目复工复产和疫情防范安全“零风险”。
  公司成立复工复产安全督导组,结合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暨冬春安全风险防范大排查大整治大演练行动方案,组织督导检查组对项目进行抽检,指导项目部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强宣传教育力度,认真分析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疫情传播等危险有害因素,深入研判疫情给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管理工作带来的叠加风险。期间,还从强化安全生产履职意识的角度,对部分专业公司、项目部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突击抽考,考试等。督导检查组结合考试内容“送培训到基层、压责任保安全”,对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及安全生产责任进行了讲解培训,为公司下一阶段的反“三违”专项活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等年度重要安全工作开展奠定全员责任基础,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举措抓实、抓细、抓落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