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华能黑龙江鹤岗电厂防疫生产两手抓生产经营“连月红”

日期:2020-03-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文颖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2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鹤岗电厂 发电量 电力辅助

  3月12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能鹤岗电厂以“保电保供”为工作重心,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精细化管理,深度挖潜,使供热盈利与去年同期相比得到大幅提升。1至2月,该厂顺利实现生产经营“连月红”。
  疫情期间,为保证机组一线人员健康安全,该厂将运行值班人员隔离在生产现场,集中管理,预防因疫情导致人员缺位。在对外委托的检修队伍无法按时复工到位情况下,该厂自主完成全部检修维护任务,并在各方力量匮乏的情况下,及时完成机组启停及设备抢修任务,保证机组安全运行,保证供电供热稳定。
  该厂前两个月完成发电量5.88488亿千瓦时,比省调5.491亿千瓦时的计划值超发3938.8万千瓦时;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总收益1543.22万元;完成供热量195万吉焦,同比增加145万吉焦,大幅提升供热盈利。
  与此同时,该厂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强化机组各项指标调整和管理。在2号、3号机组利用PI数据库PIDATAlink功能,将机组发电煤耗、主要辅机单耗、真空度、耗差影响值等所有经济指标引入机组控制室,并加装指标超限报警功能,从而实现了运行人员对小指标的实时监控及调整,取得较好实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