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特高压财经 » 正文

新基建总龙头是它!开挂连续10涨停,这只千亿市值龙头机构最关注

日期:2020-03-12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2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保变电气 中国西电

  特高压成为新基建最受益板块之一,龙头股已10连板。
  新基建横空出世,市场纷纷憧憬5G概念能够走出大行情,没想到走出来的是特高压概念。3月份以来,特高压概念指数暴涨25.51%,领涨两市。板块中超级牛股更是层出不穷,最牛股票保变电气已经连续10个涨停板,成为新基建总龙头。
  保变电气连续10涨停,特高压概念牛股成群

  承接连续9涨停之势,保变电气今天早盘大幅高开,持续高位震荡后,在收盘前不到半个小时拉升至涨停板。截至收盘,该股收报8.1元,上涨10.05%,这是该股连续第10个涨停板。
  特高压概念近期可谓牛股成群。大连电瓷节后暴涨66.32%,近期连续5个涨停;通光线缆节后上涨超过40%,已连续4个涨停;平高电气大涨37.8%,位居涨幅榜第四位。此外,中元股份、汉缆股份、许继电气等个股涨幅均超过20%。
  特高压有望成为新基建重头戏
  特高压概念大涨,市场憧憬新基建将带来的利好。2020年2月初,国网印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年内将推进7条特高压工程开工建设。同时明晰了电网投资的发展方向,电力物联网仍然是重点,且特高压建设、电力体制改革再次提上日程。特高压产业链有望成为新基建重头戏。
  光大证券预计2020年在特高压、配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等建设带动下,全国电网投资有望超预期,作为特高压建设的重点环节之一特高压电缆、光电复合缆等有望受益。建议关注特高压电缆/光电复合缆相关上市公司:通光线缆(国网业务占公司收入比重较高)、亨通光电、中天科技、长飞光纤、烽火通信等。
  兴业证券继续重申首推龙头国电南瑞,建议关注带电作业机器人龙头亿嘉和、电力物联网核心标的国网信通,关注特高压弹性标的许继电气、平高电气。
  机构扎堆推荐的特高压概念股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保变电气能够成为新基建概念龙头,主要与保变电气启动前股价较低、市值较低有关。从市值角度看,特高压概念股中目前市值最低的是金利华电,不足20亿元。此外,永福股份、汇金通、通达股份等个股市值均不足30亿元。从股价角度看,河钢股份、汉缆股份、中国西电、智慧能源等个股最新价均不足5元。
  机构关注度较高的股票,或许是更加受益行业景气的龙头股。数据显示,机构关注度最高的特高压概念是国电南瑞,榜单中唯一市值达千亿级别的龙头,有24家机构评级,一致目标价26.7元,较现价有近25%上涨空间,2月份国信证券评级为增持,估值区间25-25.9元。
  同样有望受益于特高压建设的许继电气,获得5家机构评级。安信证券1月份出具的研报评级为买入,6个月目标价为15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