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浙江开化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

日期:2020-03-11    来源:开化住建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1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 汽轮机 清洁电力

  3月7日,位于华埠镇开化工业园区杨村片区的浙江开化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标志着开化县生活垃圾处置从传统的填埋模式成功向“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模式转变。
  开化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自2019年10月点火烘炉,经过煮炉、冲管、并网发电、整套启动及一系列消缺工作后,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在72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期间,焚烧炉排及液压系统、汽轮机振动及真空严密性等各项指标均符合要求,各辅机设备运行正常,机组各系统运行稳定,入炉垃圾量953吨,总发电量402240千瓦时,平均吨垃圾发电量423.47千瓦时,平均综合厂用电率17.82%,烟气排放指标及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基本达到设计要求。
  开化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浙能集团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标志性项目,也是兴源节能公司积极践行集团“改革创新、转行升级”的重要成果。该项目总占地面积131亩,一期建设处理规模为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300吨,配套一台6兆瓦汽轮发电机组和烟气净化系统及渗滤液处理系统,采用去工业化设计,项目建设将推进开化地区“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地解决城乡生活垃圾,助推开化县绿水青山生态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