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实施节能降耗 永泰能源旗下电厂坚持以绿色生产为中心

日期:2020-03-11    来源:壹点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1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永泰能源 清洁电力 裕中电厂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就是幸福。环保已是当今社会的关键热词,各个企业也都在进行产业结构改革,追求绿色发展。作为A股最大的民营能源上市公司,永泰能源始终坚持以绿色生产为中心,旗下电厂在生产过程中积极实施节能降耗,真正实现了绿色发展、良性发展。
  张家港沙洲电力有限公司成立了以发电部为主导的技术攻关团队,对二期2×1000MW机组氮氧化物的生成机理和控制措施进行了深入研究。编制了通过运行调整降低脱硝SCR入口氮氧化物浓度,从而减少喷氨量的技术措施,组织实施后获得了不错的节能效果,每年可减少液氨用量900吨,节约资金260万元。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创建环保、节能型企业的号召,裕中公司在4#机组单机运行的情况下,实现厂区废水零排放,标志着废水近零排放改造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2019年10月,裕中公司二期循环水浓缩倍率由5倍成功提高至8倍,厂区废水全部回用至脱硫系统,循环水排污门关闭,不再外排。根据环保监测网站的数据,废水近零排放改造工程正式投运后,日均减少外排废水3000余吨,相关污染物排放量明显降低,每年节约废水处理和排污费用约280万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