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湖北汉川:水运“绿色通道”解电厂燃“煤”之急

日期:2020-03-09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红杰 刘义昌 王心妍

国际电力网

2020
03/09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供应 汉川电厂 煤电

  3月4日上午9时许,“呜——”,伴随着长鸣的汽笛,安达8158货船满载煤炭徐徐驶进汉江汉川港新河作业区汉川电厂码头,甲板上的船员忙碌着下锚泊港等待卸货。码头上,装卸吊机正将另一艘货船上的煤炭吊装到传送带上,送往江畔的汉川电厂。电厂内,发电机组轰鸣运转,源源不断的电力通过电网输送至湖北各地的战疫现场。
  “电厂码头今日卸煤7523吨,已卸4船,在卸3船,船员体温正常,船上已消杀,码头人员未上船,船员未上岸,隔离良好。” 当日下午6时,汉川市水运事业发展中心收到汉川电厂码头现场负责人发来的微信。
  汉川港距武汉市和长江55公里,是湖北省20个重要港口之一。紧邻汉川港新河作业区的汉川电厂,是湖北省最大的火力发电企业,总装机容量332万千瓦,承担着湖北省内电力供应的重任。电厂用煤主要通过铁路、水路运输,其中水路采取江海联运方式,煤炭经海路和长江运至武汉港后,再过驳经汉江运抵汉川港,年运量达350万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汉川市水运事业发展中心在全面落实水路交通管控措施,严格按照“一断三不断”原则要求,保障水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
  他们开通了汉川电厂用煤水上运输 “绿色通道”,通过中国海事协同管理平台船舶报告系统实行运煤船舶网上报港。与汉川电厂、码头经营单位建立了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利用微信视频等方式查验船舶船员情况,实行港口码头、运输船舶人员无接触方式装卸作业,做到 “人不上岸、船不增人”,将汉川港打造成一条“永不中断的水上运输线”。
  2月1日至3月4日,汉川港电煤运输平稳,无疫情发生,33天时间完成电煤吞吐量24万吨,确保了汉川电厂生产用煤供应,为湖北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