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特高压财经 » 正文

特高压板块延续火爆行情平高电气、中国西电等个股涨停

日期:2020-03-09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国际电力网

2020
03/09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电力物联网 国家电网

 
  受外围大跌影响,3月6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低开,随后沪指维持弱势震荡,创业板指一度有翻红表现,也迅速遭遇打压,跟随沪指下探,轻指数重个股行情再现。
  从盘面上来看,特高压板块延续火爆行情,截至午间收盘,平高电气、大连电瓷、中国西电、智慧能源等多只个股涨停,风范股份、通光线缆、汉缆股份等多只个股表现突出。
  消息面上,据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高杲3月6日表示,抓紧启动2020年的国家物流枢纽、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等重大项目的建设工作。通过推动这些重大物流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来带动相关物流企业加快复工进度。同时我们也支持和鼓励地方对复工的物流企业和新开工的重大项目优先协调供应防疫物资,促进物流企业顺利的复工复产。
  据报道,近期,国家电网内部印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内容涉及电力物联网、综合能源服务、特高压、营配贯通、电力市场交易、芯片等10大类、31项具体工作内容。
  国家电网上述重点工作内容强调,年内核准南阳-荆门-长沙、南昌-长沙、荆门-武汉、驻马店-武汉、武汉-南昌,以及白鹤滩-江苏、白鹤滩-浙江特高压直流等7条特高压工程。此外,力争完成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工程引入社会资本工作,积板推进白鹤滩浙江特高压直流工程引入社会资本。
  中金公司研究部指出,国网在2018年底重启特高压有望带来2000亿元左右的投资体量,核心设备弹性约610亿元;截至目前,仍有“5交2直”待核准。近期,国网发布《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据测算,仍有约1000亿元的投资体量与约300亿元核心设备订单等待释放。特高压作为新基建重点板块,全年成长空间与趋势确定。
  东吴证券分析,预计2020年电网投资有望超预期,特高压建设加速,同时在电力物联网、芯片/IGBT、配电网等方面仍有结构性增长,稳基建背景下电网加大投资推动龙头公司业绩好转。
  华创证券表示,根据以往经验,一条特高压工程的投资通常在200亿元左右。包括特高压工程在内的电网投资建设超预期,将给相关设备企业带来直接利好。
  银河证券指出,目前我国城轨储备项目充足,运营里程数有望保持较快增长。本次“新基建”概念提出要发展城际铁路,将有助于进一步打开城轨发展空间,板块风险偏好有望得到提升。智能制造方面,作为工业互联网的重要终端,工业机器人长期将受益。目前,我国工业机器人已成为全球最大市场,但机器人密度仍存在较大提升空间。我们认为,在机器换人的大趋势之下,具备核心技术的国产龙头有望持续收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