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电电力大同发电公司首列大准线铁路煤进厂

日期:2020-03-07    来源:国电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20
03/07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电力 山西电力市场 电力企业

  3月2日,一列满载3000吨电煤的内蒙东禹公司自备列车从大准线唐公塔出发,行程280公里后驶入国电电力大同发电公司。这是大准线铁路煤直达该公司的首列载煤火车,标志着该公司“公转铁”供应结构更加完善,为实现“绿色煤电转型”翻开了新的一页。
  该公司“公转铁”工作实施“2+1”工作布局,将朔州、大同铁路煤供应作为基础,将内蒙铁路煤供应作为重要拓展支撑。按此规划,该公司积极调研周边区域上下游煤炭铁路供应情况,强化“公转铁”对运输的服务和支撑能力,同时严格落实山西省政府“公转铁”清洁转型运输蓝天保卫战工作要求。
  经过近两个月的筹划努力,内蒙铁路煤终于顺利入厂。通过“公转铁”的结构调整,该公司已初步解决长期以来汽运煤受产地煤矿、安监环保、天气路况等多重不确定性因素导致的瓶颈限制,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奠定了扎实基础。
  目前,该公司通过“公转铁”供应结构调整,已开拓内蒙、朔州、大同地区有效铁路煤源5个,铁路煤入厂通道3条,铁路清洁供应占比从6%提升至目前的22%。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