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海外“华龙一号”卡拉奇3号机组全数字化仪控系统调试完成

日期:2020-03-05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3/05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龙核电 华龙一号 智能化电子设备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2月28日10时18分,在现场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海外“华龙一号”卡拉奇3号机组全数字化仪控系统调试完成,标志着K3机组主控可用这一重大节点顺利实现,为后续核回路冲洗等重要施工活动创造了条件,也为海外华龙核电里程碑再添新彩。

  “华龙一号”核电技术采用的仪控系统,即DCS系统,是以微处理芯片构成的,以数字处理技术为特点的智能化电子设备和计算机系统,除了具有常规测量仪表的测量和控制功能外,还具有极强的数据处理和通讯能力。DCS系统是操作员的“眼”和“耳”,在保证正确设计、施工、维护的条件下,DCS系统可以为操作员提供精确的信息,在电站正常、异常运行时为操作员介入运行提供了手段。因此DCS系统对电站的安全、有效运行至关重要。
  K3机组DCS盘柜施工期间,正值K2机组奋战热试高峰期,双堆同时奋战,且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现场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的安全质量工作都是重中之重。中核五公司K2/K3项目部全面总结K2机组施工经验,精心组织、统筹规划,积极调配人力物力,大大缩短了安装、调试施工周期。从6.6kV受电到主控可用,同比K2机组提前了26天,再一次用行动诠释了中核五公司“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拼搏精神。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