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2019年风电首超水电成为美国最大清洁电力来源

日期:2020-03-02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3/02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水电 清洁电力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26日发布的数据,年风力发电量在2019年首次超过水力发电,成为该国生产量最大的可再生能源。
微信截图_20200302110859
  EIA数据显示,去年公用事业规模设施的风力发电总量为300.071 TWh,而传统水力发电设施的发电量为273.707 TWh(图1)。太阳能产量在可再生能源列表中排名第三,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系统占69.017 TWh,加上小规模和太阳能热力设施后,太阳能发电总量将增加至107.275 TWh。
  美国在2019年的风电装机容量也超过了100吉瓦的门槛。美国风能协会(AWEA)报告称,2019年该国的风电产品组合增加了9,143兆瓦,到年底使总装机容量达到105,583兆瓦。其中,第四季度显示出特别强劲的增长,因为开发商在16个州安装了35个新风能项目,总计5476兆瓦。
  AWEA首席执行官Tom Kiernan在新闻稿中说:“不能低估美国风能的需求和增长。如今,遍布41个州的近60,000台风力涡轮机在运转,为超过3200万户美国家庭供电。对风能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企业和公用事业公司签订的合同数量创历史新高。”
  尽管多年来水力发电量一直保持稳定,但在过去十年中,年水力发电量在250 TWh至320 TWh之间波动。年降水量和径流量的变化是影响水电生产的主要因素。当然,天气模式也会影响风能,但是容量增长一直是风力发电年度变化的主要驱动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