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安徽芜湖供电公司:保障农业用电稳定

日期:2020-03-02    来源:国网安徽

国际电力网

2020
03/02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安徽 电力扶贫

   2月26日上午,在安徽芜湖市沈巷镇沈南村绿色有机蔬菜种植基地里,农户黄尚林正在一袋一袋的打包辣椒和茄子,身后的货车上各类蔬菜“整装待发”,即将送往全市各大农贸市场。沈巷镇是芜湖市较早发展现代农业的地区之一,辖区蔬菜种植面积达4万余亩,是芜湖市重要的“菜篮子”基地。当前正是抗击疫情和春耕春灌的关键时期,这里也成为各方关注和保障的重点区域。
  前期,安徽芜湖供电公司沈巷供电所工作人员在汇总分析台区用电数据时,发现沈南村蔬菜种植基地用电负荷上升很快,因为担心设备出现问题,于是第一时间联系了黄尚林等种植户。2月26日当天,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一行4人专程来到该村,对黄尚林的大棚用电设备线路进行了上门检查,并对该地区配电线路、变压器、配电柜等电力设施进行了特巡。
  “我们现在从育苗、灌溉到增温、通风,一样都缺不了电,这里用电的设备多,分布的也比较散,唯一担心的就是用电高峰的时候出现问题,影响蔬菜种植。”见到供电人员,黄尚林高兴地把他们带到了自己的大棚区域,“有你们过来帮我检查,我放心多了!”
  为服务好春耕用电,沈巷供电所采用一种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靶向精准服务模式,其思路是提前分析出可能出现用电问题的蔬菜种植户,以之为“靶”,集中人员力量定向服务。工作中,供电人员利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实时数据,与往年记录进行分析比对,筛选出负荷增长多、电压波动大的台区。在此基础上,由客户经理牵头,集中人员力量形成专项服务队,提前针对这些农户开展上门走访,了解其用电情况,协助其排查恒温、水泵等电气设备隐患,同时根据种植户当前用电特点,有针对性的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
  当前,这种靶向精准服务模式已经发挥实效。疫情期间,芜湖市蔬菜生产有序开展,在田蔬菜22.89万亩,近1周收获约1.383万亩,产量2.09万吨,未出现一起因电力不足而导致的拖产拖种。蔬菜供应量的上升,带动了芜湖市菜价的快速回落,政府监测数据显示,2月24日至今,芜湖市场16个蔬菜品种中价格1涨10跌5平,市民“菜篮子”供应无忧,货源充足。
  芜湖公司计划进一步推广应用靶向精准服务模式,覆盖小微企业在内的更多电力客户,最大限度发挥供电服务能力,为抗击疫情和用户生产生活全面做好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