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数读美国能源发展的这十年

日期:2020-02-28    来源:BNEF

国际电力网

2020
02/28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厂 可再生能源发电 温室气体排放

   《2020年美国可持续能源概况》是记录美国能源生产、交付和消费革命系列中的第八期。本期记录了2019年的行业事件,并探讨过去十年中行业的总体趋势。
  在过去的十年中,美国的经济增长超过了能源消耗量的增长。尽管GDP增长25%,但一次能源需求仅增长了6.6%。在2010-2019的10年中,经济每年都在增长,但能源消耗只在其中5年出现增长。从2018年至2019年,由于天气较前一年更温和,能源消费量甚至下降了1%。
微信截图_20200228085738
  美国全经济领域的有害温室气体排放量也反映这一趋势:2018-2019年下降2.7%,较十年前下降了4.1%。电力行业排放量在2018-2019年下降7.8%,在过去10年中下降了四分之一以上。然而,交通运输行业的排放量十年来增长了5%,排放量贡献最大,2019年交通运输行业排放量占总排放量的29%。
  燃气电厂和可再生能源电厂的建设工作仍在继续。2010-2019年新增发电装机规模中,只有略多于三分之一的规模是燃气装机,其中2018年增加的燃气电厂规模创下14年之最。在美国,天然气发电占比最大,2019年燃气发电量满足了38%的用电需求,而2010年仅燃气发电占比仅24%。
  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持续增长,水电、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和地热在2019年满足了18%的用电需求,而2010年仅满足10%的用电需求。十年间,光伏发电装机增长了80倍,风电发电装机增至原先的3倍以上。 煤炭发电量继续减少,计划在未来五年内退役的燃煤电厂也在不断增加。
  在过去的十年中,各州率先制定政策,支持可持续能源增长。加利福尼亚和纽约州等地已制定了2050年实现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的目标。
  上述进步填补联邦层面上的法规缺口。2019年,联邦机构提议降低乘用车的燃油经济性标准,灯泡相关法规倒退,且美国首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许可证颁发时间延迟。
  一组数据
  -4.1%
  2010-2019年,美国经济领域温室气体排放量变化
  -7.8%
  2018-2019年,美国电力行业温室气体排放量变化
  4%
  2019年,一般美国家庭在能源相关产品上的支出占家庭总支出的比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