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家能源局:湖北地区欠缴电费不停电

日期:2020-02-27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杨漾

国际电力网

2020
02/27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局 液化天然气 电力保障机制

   2月23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做好疫情期间煤电油气重点供应等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作为当前能源保障的重中之重,武汉的煤电油气供应形势如何?国家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司副司长刘红在发布会上介绍,根据监测数据,2月份以来武汉市成品油库存超过10万吨,其中汽油和柴油均超过5万吨。武汉市当前每天的成品油用量约570吨,库存是非常充足的。
微信截图_20200227141835
  国家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司副司长刘红
  此外,国家能源局积极协调交通部门把成品油和液化天然气运输车辆列入绿色通道的保障范围,因此其他地区往武汉调入成品油也是通畅的。
  电力供应方面,国家发改委运行局二级巡视员唐社民称,电网企业迅速建立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电力保障机制,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用户欠费不停电,同时加强24小时的供电服务运营管理,提高需求响应的速度和质量,有力地保障了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市的电力运行的安全可靠。
  湖北省既是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又是口罩等医用物资的重要生产基地,为此,国家能源局对湖北的能源保障予以重点倾斜。
微信截图_20200227141843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黄学农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黄学农在会上称,2月22日,湖北省的煤炭库存约493万吨,平均可用54天,处于近年来的高位;2月17日到22日,湖北省成品油日均消耗约3900吨,库存超过50万吨,相当于130天左右的用量。天然气日均消耗量约1300万方,下游用气能够得到充分地保障;加大用电服务保障,对涉及疫情防控和救治的重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还有集中观察的隔离点、防控用品的生产企业、医护支援队伍的住宿酒店等等,建立24小时沟通联系机制,派专人开展一对一的用电服务。2月份以来,湖北省每天投入保电车辆超过2000台,应急电源车60-80台、发电机50-150台,确保重要电力用户的供电保障。“还有就是,我们加大对民生领域用电保障,备足抢修人员、车辆和物资,加大居民网上办电、用电咨询和故障报修服务力度,不因居民暂时的欠缴电费而停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