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新疆哈密疆电外送 累计为湖北地区输电超过1亿度

日期:2020-02-27    来源:哈密日报  作者:褚惠芳

国际电力网

2020
02/27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新疆 疆电外送

   能源资源丰富的哈密,依托疆电外送通道积极组织电源企业复工复产,持续加大力度向河南、北京、浙江、湖北等地输送电能,支持各地开展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截至目前,累计为湖北地区输电超过1亿度。
  哈密作为疆电外送的桥头堡,发电装机容量超过了2700万千瓦,其中新能源装机容量为2072万千瓦,位居全国前列。哈密充分利用哈密至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加大清洁能源电量外送力度,持续提升外送电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哈密鼓励和引导各个电源企业积极参与涉及湖北、河南等疫情较重区域开展电力交易,保障当地电力供应。
  距离哈密市区南70公里的国家能源集团花园电厂,是目前新疆最大疆电外送火力发电厂,在岗人员已经超过了600人,返岗人数超过了70%。企业积极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责任,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保障机组稳定运行、可靠发电。今年将累计完成疆电外送电量15.63亿千瓦时,90%以上电能送往华中电网。从天中直流送到华中地区的电力,为华中地区医疗机构和一些重要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电力保障。
  担负检修任务的国网新疆检修公司±800千伏特高压天山换流站负责人介绍说,复工生产期间,对换流站实行了全封闭式管理,做到了人员的零感染。同时,将哈密市周边的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打捆送往对侧的郑州换流站,通过±1000千伏的长治到南阳到荆门的特高压,向湖北省累计输送电量1亿千瓦时。
  据了解,截至2月20日,哈密外送电量达29.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58%,占同期疆电外送电量的75.81%,同比增长16.69%。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