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双创平台孵化的首批消杀机器人投入防疫一线

日期:2020-02-27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2/27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电商公司 电力疫情防控

   近日,由国网双创平台孵化的第一批远程智能消杀机器人顺利下线,并投入到湖北地区防疫消杀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科技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国网电商公司作为国网双创平台运营支撑单位,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防疫防控相关工作举措,积极发挥平台创新、资源、技术、服务等优势,加速开展防疫防护产品市场调研及资源拓展,通过委托代理、联合生产等合作模式,助力个人防护、防疫净化、智能检测等多个类别的“小e优选”防疫防护产品线的研发和生产。
  “我们根据前期做变电站清洗机器人的经验,对机器人进行升级改造,希望通过远程消杀,减少交叉感染,保障工作人员和医患的安全。”国网电商公司双创中心该孵化项目负责人李超告诉记者。为加快研发速度,国网电商公司联合上下游设计与制造资源,协调合作企业技术骨干开展共同研究,采用边设计、边组装、边调试的方法同步开展工作。经过反复打磨,研发团队最终完成了样机装配和测试,送至山东泰安疾控中心进行试用。
  “远程智能消杀机器人避免了药物对人的伤害,而且消毒不留任何死角,大大提高了我们消毒效率。”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泰安疾控中心对消杀机器人的使用效果给予了高度认可,这也坚定了研发团队的信心,随即对机器人进行了批量生产。
  据介绍,目前国网双创平台已成功孵化增强现实智能头盔、智能财务机器人等数十款能源互联网创新产品,正积极推动电动口罩、空气净化凝胶、消毒杀菌空气净化器等10余款防护类“小e优选”创新产品的研发、上架和市场推广。
  此外,针对平台用户远程办公需求,国网双创平台还免费开放了供需撮合、专家咨询、双创课堂、线上评审等在线服务,以及双创项目部分培训课程和疫情防护专题课程,减少线下接触,提升远程协作效率。
  下一步,国网双创平台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作用,不断开放共享各类双创资源,强化防疫防护、智能办公创新成果孵化,丰富防疫防护物资保障品类,为取得防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