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阿布扎比联合日本丸红建阿联酋最大火电项目

日期:2020-02-26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2/26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力发电 阿布扎比电力公司 日本火力发电

   阿布扎比电力公司(ADPower)和总部位于日本的丸红公司宣布成立一个财团,以开发富查伊拉Fujairah F3独立发电商(IPP)项目,该项目将成为阿联酋最大的独立火力发电厂。
  日前,两家公司在阿联酋水电公司(EWEC)总部举行了签约仪式。ADPower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Jasim Husain Thabet,丸红株式会社电力业务部首席运营官Yoshiaki Yokota,EWEC首席执行官Othman Al-Ali等出席了这一签约仪式。
  富查伊拉F3 IPP项目包括联合循环燃气轮机(CCGT)发电厂的开发,融资,建设,运营,维护和所有权,以及相关的基础设施。富查伊拉F3 IPP项目位于现有的富查伊拉F1和富查伊拉F2水电发电厂之间,合同发电量为2.4吉瓦,它的建设使ADPower的当前发电容量达到20.4吉瓦。一旦运作,富查伊拉F3 IPP项目将能够为380,000户家庭供电。
  ADPower首席执行官Thabet说:“我们的目标是将阿布扎比的水和电力部门转变为可靠,高效,可持续和价值创造的系统,以优化我们强大的资产组合并创造独特的合作机会。F3 IPP项目代表了这一进程的重要里程碑,它采用了世界一流的技术和效率标准来满足阿联酋不断变化的能源需求。”
  EWEC首席执行官Al-Ali说:“富查伊拉F3 IPP项目将采用该地区现有的最高效,最先进的CCGT技术之一,产生的能源与阿联酋能源战略2050的CO2减排目标相符。它将在阿联酋的成长和发展中发挥战略作用,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来满足阿布扎比和阿联酋消费者的需求。”
  2019年初,EWEC从富贾伊拉F3 IPP项目的潜在投标人那里收到了30个意向书,其中20个获准参与竞标。
  通过这个项目,阿布扎比政府将间接拥有该项目60%的股份,而其余的40%将由丸红株式会社拥有。富查伊拉F3 IPP项目的建设是阿联酋当前最大的CCGT电厂,预计将迅速启动,以使EWEC能够在2022年夏季之前获得电力,并在2023年夏季之前实现全负荷运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