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平高集团复工后首批特高压重点工程产品发运

日期:2020-02-26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02/26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平高集团 特高压工程 清洁能源

   2月21日上午10时30分, 10辆满载青海—河南特高压国家重点工程开关设备的重型卡车缓缓驶出平高集团东厂区,一路向西,驶向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由此拉开了平高集团复工复产后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序幕。
  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世界上首个以服务光伏发电为主、全清洁能源打捆外送的特高压工程,对于促进西北可再生能源基地开发,提高当地清洁电力外送能力,带动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工程起于青海省海南州,止于河南省驻马店市,途经青海、甘肃、陕西、河南4省,全长1587公里,输电电压等级为±800千伏,输送容量800万千瓦,总投资约226亿元。
  平高集团是我国电工行业重大技术装备支柱企业,在该工程中承担着三大主设备之一的全封闭组合电器、切滤波器小组罐式断路器的生产制造、安装调试等任务。
  其中平高集团为该工程自主研制的800千伏切滤波器小组罐式断路器开断性能和技术水平国际领先。
  为保质保量做好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履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复杂严峻形势,平高集团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相关重要指示精神,贯彻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按照国家电网公司“一个提高、六个强化”总体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两手抓、两不误”,全面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平高集团通过到岗办公、远程办公相结合的灵活办公方式,全力支撑好国家重点工程建设。
  依托特高压工程建设的丰富经验和成熟队伍,平高集团充分发挥在特高压领域的技术优势,推行精益生产和信息化管理。
  从设计确认、物资齐套、生产装配、质量管控四个维度切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工程实现一次投运成功、长期安全稳定运行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