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2月3日至21日湖南长沙电力最大负荷增幅为17.1%

日期:2020-02-2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国际电力网

2020
02/26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湖南 电力复工复产

   从用电数据的变化,可以一窥城市复工复产复业的情况。记者25日从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了解到,相比2月底,长沙电力最大负荷在2月21日增长了70.8万千瓦、增幅为17.1%。这一根上扬的电力曲线的背后,是长沙各企业复工复产稳步向前的加速线,也是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全力保障电力供应、提升企业电力获得感的事业线。
  国网长沙电力公司截取三个时期采集的大数据进行了分析:
  2月3日上班第一天,长沙电力最大负荷为343.9万千瓦;2月9日长沙更多商业服务业恢复经营,当天这一数据达到384.5万千瓦,增长了40.6万千瓦,增幅为10.5%;2月21日,长沙电力最大负荷达到 414.7万千瓦,增长70.8万千瓦、增幅为17.1%。从数据来看,长沙复工复产是条上扬的曲线。
  电力供应稳得住,企业机器才能转得快。特别是对于规上工业企业的复工复产,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推出组合保障措施,例如开展外部电源特巡和远程监控,组织应急抢修和不停电作业力量保持24小时待命等,来确保长沙经济发展的“主力军”电力满满。
  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以及因疫情防控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都有相应的供电优惠政策。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全面推广电e贷、电e票业务,为企业在线提供低成本金融服务,缓解中小微企业用户融资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