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阳江核电基地全面复工 6台机组稳定运行

日期:2020-02-25    来源:阳江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2/25
1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江核电基地 电力供应 压水堆

   6号机组主控室内,两位主控操纵员在缓慢验证电动主给水泵的可用性;化学环保部实验室里,工作人员防护严实,为1—6号机组做一二回路样品分析;厂区出入口通道处,生产服务部的员工戴口罩手持喷雾枪对各个角落进行消毒……
  近日,阳江核电基地恢复了往日的忙碌,在落实全员防护、精准管控的基础上,进入全面复工复产阶段。目前,阳江核电近9成员工返岗,6台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充足的电力供应
  强化防护措施确保机组和人员安全
  作为全球最大的在运轻水压水堆核电基地,阳江核电基地共有8000多名员工。除部分员工春节值守至今外,节后从外地返岗的员工不在少数,给基地防疫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为此,阳江核电强化防护措施,制定并落实《疫情防控补充措施》13条和《各类人员隔离期限规定》,确保机组和人员安全。
  阳江核电加强了厂区、生活区出入口管控和授权,定时对公共区域通风、消毒,优化基地班车运行,实行错峰就餐、鼓励打包就餐等多项措施。在此基础上,特别加强主控室、运行人员的重点防护,对运行人员实行隔离用餐,专车接送上下班。
  “我们清理了主控区域的门禁授权,所有工作会议在中间控制室召开,主控区域每天消毒3次。运行人员需要分开就餐,部门与部门隔开、值与值隔开。员工宿舍每周消毒一次,员工在宿舍休息期间不允许串门,谢绝亲友来访。”阳江核电总经理助理、基地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长叶志强介绍,各单位设置的防疫信息专员每天都会了解员工身体状况,重点关注省外人员状况。身体异常人员,禁止私自就医,须报送职业医疗科评价后再采取相关措施。
  目前,阳江核电基地返岗人员超过6300人,各单位累计完成612名留观人员的核酸检测,所有身体状态变化达到隔离管控要求的人员,全部执行隔离,管控率达100%。
  成立40多个党员突击队保生产促发展
  电力供应是城市正常运行的基础条件。复工以来,阳江核电除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还扎实推进核电安全生产任务,为城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回血”提供充足电力保障。
  2月3日起,阳江核电积极梳理最小运作单元人员名单,做好复工复产人员返岗安排。疫情防控期间,阳江核电继续以“五个不发生”(即不发生核相关的事故,不发生影响保电安全生产事故事件,不发生重伤及以上事故事件,不发生消防事故事件,不发生群体性事件及重大社会影响的事件)为目标,由阳江核电总经理协调各部门进行安全生产。
  同时,阳江核电迅速成立40多个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投身于设备设施检修、改造工作。机械部、技术部、设备管理部等部门的党员突击队员冲锋在安全生产第一线,对机组阀门进行检修,为汽水分离器做清洁度检查,对疏水器做换型改造安装,为机组汽轮发电机振动提供技术保障……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只为了6台机组能够安全稳定运行,支持复工战“疫”。
  目前,阳江核电基地6台机组稳定运行,为广大企业复工复产及居民生活用电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