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疫情期间实行电费减免制度

日期:2020-02-25    来源:国资小新

国际电力网

2020
02/25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电力疫情防控 电费减免

   近日,位于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县横山工业园内的广东南方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恢复生产,受疫情影响,工厂复产时间延后了14天。“停产期间,供电所的工作人员电话告诉我,疫情防控期有电费减免政策,而且用手机就能办!”该公司廖经理告诉记者,他为公司办理了两次暂停用电延期和一次恢复用电手续,减免了基本电费约8.5万元,手续全部都在微信服务号上办妥,“不用见面办。”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无接触”成为市民和企业办理各种业务的首选方式。南方电网充分发挥公司“互联网客户服务平台”各渠道便利优势,24小时提供服务,以卓越的互联网业务处理能力,快速响应客户诉求,让客户“一次都不跑”。疫情发生以来,南方电网受理用户申请近10万宗,99%业务通过线上办理,比去年春节上升15%。
  高频用电业务均可网上办
  目前,南方电网的网上营业厅、掌上营业厅APP、微信服务号、微信小程序、支付宝生活号、支付宝小程序,以及95598热线电话、自助终端等已全部连通,后台业务统一在互联网客户服务平台内处理。南方电网公司市场部客服处经理唐国亮介绍说,目前,平台上已有4400多万注册用户,他们在任一时间、任一地点、任一互联网渠道,办理任一业务都能得到一致的体验。
  “以往需要到实体营业厅办理的高频业务,如今都能在线办理。”唐国亮介绍,目前有22项重要业务实现办理全过程“一次都不跑”,包括上述南方铝业申请的暂停用电、暂停恢复等在特殊时期可申请减免费用的业务。
  像“查看物流”一样查办理进度
  都说“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如今南方电网线上服务“跑”得更快。1月19日,广东19个地市的互联网客户服务平台率先试点,将业务系统通过云计算平台承载运行,实现平台的“完全云化”。
  “‘云化’后线上办理的操作会更快、更流畅,功能也更多、更智能。”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市场部营业科副科长苏凯说。
  如今在试点城市,用户办理业务可以使用实名认证、人脸识别、OCR(文字识别)等功能,业务流程进一步简化。比如,过去用户在办理业扩报装时,需要填写身份证、银行卡、营业执照等信息,操作繁琐。现在使用了OCR,只要拍照上传,系统即可自动提取上面的信息。
  此外,办理全过程对用户透明。用户可以像在淘宝上“查看物流”一样,能看到业扩、诉求、报障等各类工单状态和办理进度。平台还提供了用电日历功能,全面推送电子账单,让用户及时、清楚掌握用电情况。
  据了解,南方电网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供电全域地区的互联网客户服务业务全部“上云”。
  大数据催生更贴心供电服务
  让用户有更舒适、便捷的在线办理体验,只是线上服务的第一步。随着平台的深入应用,南方电网的供电服务水平将进一步提升。
  “这是一个全面数字化的服务平台,我们可以画出用户的‘画像’。”唐国亮举例,过去由于缺乏手段了解用户的偏好,供电部门提供的服务难免“千人一面”。如今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刻画出用户的特性,能够为用户提供更为贴心的、定制化的用电用能服务。
  据悉,南方电网还将在保护用户隐私的前提下,开展大数据的探索,与数字政府,水、煤气、通讯等基础民生行业和银行等对接,开展业务融合和数据产品的合作,更好地服务数字经济的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