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巴瑞萨发电公司多措施抗疫情保供应工作两不误

日期:2020-02-24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作者:马志国

国际电力网

2020
02/24
2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瑞萨发电公司 中电建 电力复工复产

   国内肆虐的非典型肺炎疫情牵动每个在外拼搏人员的心,大家时刻关注着国内最新的消息,默默的祝福祖国、祈祷疫情早日结束。虽然疫情打乱了人们工作、生活的节奏,给国家经济、各行各业造成影响,但远在孟加拉湾的巴瑞萨燃煤电站建设工地依然热火朝天,发电公司和各参建单位并没有因疫情分心,大家努力协调各类资源积极应对,积极复工复产,尽最大努力减轻疫情对项目的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
微信截图_20200224201717
  机电物资部根据项目推进,作为巴瑞萨发电公司新设立部门,刚成立就遇到疫情的影响,国内设备生产厂家的生产受阻,交货计划推迟,制定的集港计划和船期无法保证,现场的各重大节点完成受到重大制约。面对一系列挑战,发电公司迅速调整工作思路,变被动为主动,合理调整近期工作目标,制定各项方案和应对措施,打好组合拳,抗疫情保供应。
  一是不等不靠,密切联系物流承包商,紧盯船运动态,向发电公司及各参建单位传递最新的发运信息。虽然疫情导致国内上班的时间推迟,但是海投总部的领导、同事已经早早返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协调货运代理公司,紧盯港口的装船工作,千方百计的保物资发运。
  二是践行深度介入式服务管理理念。全面、深入的参与EPC承包商的制度和程序的编制,严格审核各类管理策划方案,提前做好各类规划和突发事件、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敦促EPC承包商加快仓储场地设施建设,为后续大规模的设备、材料到场做好准备。同时发电公司机电物资部加快完善各项内部程序和规章制度,编制、升版了5项设备物资管理办法,并按照规章制度,严格监督和指导EPC承包商的设备物资管理工作。
  三是迅速归档海关和免税资料。完善和汇总所有批次物资的运输资料,同时借此时机规范资料归档流程,明确各EPC承包商及其代理公司的职责,做到物流运输、清关和免税各阶段的工作有据可依、有据可查,提升了物流管理水平,排除了资料缺失带来的风险。
  目前,在海投公司机电物资部指导协调和支持下,第三批物资已经顺利到达吉大港口并卸船完毕,正在发往项目得途中,第四批物资也顺利从国内发运,目前已经到达新加坡进行补给,为现场设备安装连续施工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正如发电公司总经理赵振庆所说,病毒终将会被消灭,疫情终将会结束,艰难困苦阻挡不了我们的脚步,胜利终将会属于我们,全体员工要心无旁骛加油干,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复工复产,努力完成各项生产任务,以周计划促月计划完成,以月计划保长期计划落地,确保530计划不受影响,将疫情给项目建设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