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电建器材公司打好防疫战,实现企业安全复工

日期:2020-02-24    来源:中电建器材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严芯怡

国际电力网

2020
02/24
1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建 中电建器材公司 电力疫情防控

   日前,电建器材公司经过充分准备,克服了防疫物资紧缺等重重困难,在 2月10日取得各地方政府的复工备案批复后,并在保证疫情防护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逐步恢复产能。目前,所有子企业皆安全复工,复工率及产能恢复60%以上。
  疫情爆发以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及安全复工工作,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并根据中央精神及集团公司要求,及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加强各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及做好节后工作保障的通知》、《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及做好节后复工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以及《关于做好节后复工的通知》,对抗击疫情和安全复工作出详密安排部署。切实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安全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一是坚定信心,增强政治担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子企业党委、各支部严格按照公司党委要求,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健康信息报告制度,做到“日报告、零报告”。同时认真做好舆情舆论宣传工作,加强员工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把职工队伍稳定维护好。
  二是同舟共济,争当先锋表率。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和复工生产具体情况,及时科学指导,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二级党组织全面动员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及时将疫情防控和安全复工各项措施明确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做到“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公司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复工措施,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三是精准施策,推动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复工前,公司对所有员工健康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摸查排底,未发现一例疑似或确诊人员。为确保公司安全和员工身体健康,公司在大门口设立体温测量安全检查岗,员工测量无异常方能进入办公区域。公司食堂、走廊、卫生间、大道、停车场等各关键场所全面消毒,日常消毒用品做到人手一瓶,口罩一人每天一个,为避免交叉接触,停运电梯,用爬楼梯代替乘电梯,以盒餐代替集体食堂用餐。同时通过网络开展安全培训教育,筑牢员工安全保护屏障。建立每日更新的全员健康管理档案台账,跟踪员工的健康状态和在岗动态信息。面对复工不完全、材料和外协配套资源不到位的情况,公司生产系统积极与用户沟通,优化生产任务进度安排。
  面对复杂严峻形势,公司各级党组织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顶住压力、克服困难、加倍努力、主动作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 切实组织好可以开展的生产经营工作;通过主动沟通,抢抓工期、精准施策,尽量减少疫情造成的损失,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努力实现公司生产经营管理稳定运行,齐心协力,共度时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