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河北电力:暖企“电十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02-24    来源: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2/24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河北 电力复工复产

   2月17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严格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工作要求,统筹把握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研究出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电力服务十项举措》,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以更大力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针对复工复产企业,国网河北电力实施“绿色通道”专属服务,开通“绿色通道”,成立专属团队,实施专人对接,提供“一条龙”全程服务。手续精简,零证受理,办理暂停、减容业务的企业,执行“零证受理”,实施“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加强政企协同,主动获取企业开办信息,对于有用电需求的企业,即时启动办电流程。
  为让企业更省时省力省钱,国网河北电力实施“三零服务”,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需扩大产能企业的用电需求,实施线上报装零上门、绿色通道零审批、业扩配套零投资的“三零”服务,让企业更省时、更省力、更省钱。服务疫情防控、新建医院、医疗器械设备生产和市政工程等项目的基建临时用电,网上申请、无证受理、现场收资、容缺后补,接电时间低压不超2个工作日、高压不超5个工作日,保障基建办电提速更便捷。电费缓交不停电,对交费存在困难的疫情防控重点用户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企业,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电。减免高可靠性费,对因疫情防控需要新建、扩建的医疗场所用电,需增加备用电源提升供电可靠性的,免收高可靠性电费。减少电费支出,客户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对于减容及暂停到期需续停的,自动延期、当日办结。支持企业增产扩能,对因抗击疫情需要扩大产能的用电企业,如选择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结算基本电费,超过合同约定最大需量105%的部分按实收取,不加倍收取基本电费。
  此外,国网河北电力还开展“电管家”免费服务,对于高压供电客户签约电管家服务即免费安装监测终端,开展电气设备代运维和用电咨询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免收服务费。为政府企业提供复工复产趋势分析,发挥电力数据经济“晴雨表”作用,监测钢铁、石化、装备制造、建材水泥、医药卫生等重点行业电量变化情况,为政府企业提供行业复工复产趋势分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