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征求今年风电项目建设方案意见

日期:2020-02-21    来源:国家能源局

国际电力网

2020
02/21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局 平价上网 风电

   日前,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就《2020年风电项目建设方案》征求意见。
  按照征求意见稿,将积极推进平价上网项目建设。在落实电力送出和消纳等各项建设条件的基础上,积极组织、优先推进无补贴平价上网风电项目建设。
  征求意见稿称,将有序推进需国家财政补贴项目建设。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要按照规划和消纳能力,有序规范组织需国家财政补贴的风电项目建设。落实规划总量控制,《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各省级区域2020年规划并网目标减去2019年底已并网和已核准在有效期并承诺建设的风电项目规模(不包括平价上网风电项目和跨省跨区外送通道配置项目),为2020年需国家财政补贴项目的总规模,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及时向社会公布剩余容量空间。其中,集中式陆上风电项目和海上风电项目按《风电项目竞争性配置指导方案(2019年版)》组织竞争性配置,分散式风电项目可不参与竞争性配置,按有关管理和技术要求由地方政府能源主管部门核准建设。对核准两年仍未开工也未按规定办理延期或不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核准文件由项目核准机关依法予以撤销并向社会公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