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学家发现利用空气水蒸气发电的低成本法

日期:2020-02-20    来源:cnBeta

国际电力网

2020
02/20
1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线电子设备 电压梯度 水蒸气发电

   据外媒报道, 马萨诸塞大学安姆斯特分校的科学家制造了一种能通过大气中自然存在的水蒸气中发电的装置。 这可能会成为真正的游戏规则改变者特别是在为无线电子设备供电方面。 据悉,该设备被叫做Air-gen,其起源可追溯到三十年多来前的波托马克河的泥泞海岸。
  在那儿,科学家发现了一种不寻常的微生物,属地杆菌属,它可以在没有氧气的情况下产生磁铁矿。
  电气工程师Jun Yao在对该材料进行试验时发现--几乎是偶然的,当纳米线以特定的方式跟电极接触时它们会产生电流。
  这位科学家指出,暴露于大气湿度环境下是这一过程必不可少的,在这情况下,蛋白质纳米线会吸附水从而在设备中产生电压梯度
  Sciencealert指出,虽然当前的迭代产生约0.5V的持续电压,但该团队表示,可以将多个设备一起使用从而产生足够的功率来为智能 手机 等小型电子设备充电。这项技术的优势在于具有可再生、无污染且低成本甚至可以在沙漠等低湿度的地方使用。跟太阳能、风能等其他可再生能源不同的是,它甚至还可以在室内使用。
  Yao他们团队希望最终能开发出鞥呢向电网供电的大型系统,甚至可以将其结合到墙面涂料中以此来为房子供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