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广东火电积极储备电力物资,全力确保电力项目顺利复工复产

日期:2020-02-20    来源:广东火电

国际电力网

2020
02/20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能建 中能建广东火电 电力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党委迅速采取积极应对措施,践行央企责任,全力阻击疫情,加快恢复生产,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众志成城,筑牢阻击疫情防线
  1月底开始,广东火电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经过谨慎决策,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单位的各项工作要求,调动集结公司各方资源,吹响阻击疫情的号角。
  自1月24日起,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按照分工化整为零,值守岗位,借助互联网平台远程办公,全力以赴坚守战线。从制定防疫方案,协调安排防疫工作,到准时上报防疫数据,跟踪全员健康情况,做好员工心理疏导及关怀,再到提前储备防控物资,调研在建项目复工情况,为恢复生产做准备,马不停蹄,使命必达。截至目前,已跟踪近万人次的健康信息,并准确上报疫情防控数据,为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创造了条件。
  “疫情不退,我们不撤。”这是大家共同心声。部分党员干部甚至放弃了春节休假,值守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带动和激发了公司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热情和干劲,也为尽快恢复生产经营秩序打下了坚实基础。
  科学部署,加快恢复生产
  2月10日,在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员工健康保障可控的情况下,广东火电正式复工。截至目前,广东火电国内外各重点项目陆续进入复工状态。“疫情就是命令,工地就是战场”,随着各在建项目相继复工,广东火电的疫情防控工作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广东火电召开的2020年2月份月度管理视频例会上,对做好广东火电复工复产中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要求防控疫情不能放松,复工复产要积极有序开展。
  为确保广东火电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切实落实复工复产和安全防护两不误、两促进的要求,广东火电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广泛动员国内国际资源,储备复工后工地一线所需疫情防控物资。
  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大考,考的是责任担当和治企能力。复工复产安全为先,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针对复工后的安全总体形势,发布了《关于做好节后复工复产疫情防疫及安全生产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广东火电各单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展相关工作,紧绷安全弦,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要尽力降低疫情影响,对项目的安全管理工作启动疫情应对措施,在复产前要制定工作计划并进行全面、系统的安全检查,加强在岗职工的健康防疫及安全教育及法定各项安全生产条件检查,多措并举加强对现场一线员工职业健康安全的防控,助力公司尽快恢复安全生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