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水电七局新建发电站解决四川甘孜百姓用电问题

日期:2020-02-20    来源:水电七局  作者:黄琪

国际电力网

2020
02/20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建 中电建水电七局 疫情防控

  “大河堰通畅了,我们沿线9个村3000余人的农田收成就有了保障。”2月17日,甘孜州泸定县德威镇二里坝村村主任李朝华难掩激动。他所指的是水电七局帮助清淤畅堰,及时解决村民春耕灌溉困难之事。
  据悉,大河堰由于年久失修,疏浚难度大,资金保障难等原因,堰道砂石淤积严重,多处堵塞,春耕生产用水堪忧。而当下正值春耕生产时期,如不能及时清淤,势必影响沿线9个村春耕生产,影响当地村民脱贫致富。
  得知困难后,水电七局硬梁包项目部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立即组织挖掘设备和人员,奔赴现场,对大河堰堰头和沿线渠道进行疏通。在与村民共同的努力下,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在水电七局硬梁包项目部负责人王强看来,这些都是举手之劳的小事,更是身为中央企业职工的责任与担当。无独有偶,1月27日大年初三,当地一老乡家中发生火灾,项目部立即出动洒水车,帮助救火。
  硬梁包水电站位于甘孜州泸定县境内的大渡河干流上,最大闸坝高38米,引水隧洞长约15公里,电站总装机容量111.6万千瓦,合同总工期2068天,水电七局承担硬梁包水电站首部枢纽工程建设。
阿斯顿
  2020年是乌东德水电站工程建设的关键之年、决胜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乌东德水电站工程建设也面临严峻考验。项目部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克服人员无法按计划正常返岗,现场人员少,工作强度高等不利影响,在保障施工作业人员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的前提下,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程建设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