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维斯塔斯市场份额跌破两位数!

日期:2020-02-20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2/20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 电力 海上风电

   2019年,开发商在全球调试了近61GW的风力涡轮机,而较之2018年度的50GW增长超20%。其中大多数是陆地风电,占比88%,但海上安装的涡轮机的份额正在增长,上升了四个百分点,达到12%。全球前四大风机制造商占部署规模的一半以上,即55%,分别是丹麦的维斯塔斯,西班牙西门子歌美飒,中国金风科技以及美国的通用电气。
  据最新数据显示,维斯塔斯保持了其作为世界领先涡轮机制造商的地位,但是市场份额下滑明显。西门子歌美飒的排名从上一年度的第四位升至第二位,金风科技下滑一位至第三位,通用电气与远景能源依旧位列第四和第五位。
  在十大陆上涡轮机制造商中,维斯塔斯(Vestas)的市场份额下滑幅度最大。另外,在第六至第十位中,中国市场的强劲表现将明阳,运达风电和东方电气分别推至第六,第七和第九名。
  从国家来看,在美国新增风电装机中,近一半来自本土制造商通用电气。维斯塔斯的安装总量在这一市场保持稳定。西门子歌美飒在这一年表现非常抢眼,较之2018年的规模增长了三倍,成功超过Nordex成为美国风电市场的第三名。
  业内专家表示,“每个领先的陆上风电公司都是在美国或中国拥有强大的影响力。”
  但是,在特定市场上疲弱打击了一些公司。例如,德国的Enercon和印度的Senvion的投产能力直线下降,原因是德国的陆上风电市场因缺乏可用场地,诉讼和项目的交货期缩短而崩溃。Suzlon在印度也遭受了同样的命运,那里的项目执行挑战导致安装量达不到预期。
  相关专家认为:“ 2020年将是中国和美国安装量的又一个强劲年份,因为开发商会在补贴到期之前急于建造,但2020年后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暴露出一些更大的参与者,除非它们向新的增长市场进行多元化发展。”
  2019年,陆上风电新增总量在美洲为13.3GW,在欧洲为9GW,在非洲和中东为0.5MW,而亚太地区为30.4GW。
  在海上风电市场,来自西班牙的西门子歌美飒一枝独秀。与2018年相比,该公司的安装量增加了一倍以上,在海上风电市场上保持了第一的位置。仅在英国,该公司就调试了近2吉瓦的电力,其中包括1.2GW的Hornsea Project One海上风电项目。
  BNEF风能研究负责人Tom Harries表示:“海上风能的丰收年仅仅是开始。2020年安装速度将会加快,到2023年将突破每年10GW的壁垒。这种增长前景将激化涡轮机制造商之间的竞争。目前,优势在于制造商销售最强大的涡轮机。通过大批量生产使稍小一些的涡轮机工业化可以降低成本和价格。”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