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奥地利新政府承诺到2030年安装100万个太阳能屋顶

日期:2020-02-19    来源:环球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2/19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户用光伏 可再生能源发电

   奥地利新政府已承诺实施一项100万个光伏屋顶计划,作为其到2040年实现气候中和的计划的一部分。奥地利承诺到2030年将所有电力供应都来自可再生能源。
  由保守的奥地利人民党(VP)与生态学家绿党结盟并由VP的塞巴斯蒂安·库尔兹(Sebastian Kurz)领导的新奥地利联邦政府任命了一个新的“超级部”,负责气候,环境保护,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
微信截图_20200219103348
  绿党和VP之间的2020年至2024年政府协议中已经确定了太阳能屋顶计划。
  新的气候保护措施:“在未来数十年内将机动性转换为电动驾驶,而且化石供暖系统也必须迅速更换的世界中,一般而言,光伏发电,尤其是100万个屋顶计划将大大增加这些目标。”绿党部长莱昂诺尔·格斯勒(Leonore Gewessler)告诉《福布斯》。
  “两个政党在国民议会中具有必要的多数席位,是议会的第一任决定性会议。而且,正如今天在议会中就职演说所显示的那样,该项目也得到了Neos(自由党)和SP(社会民主党)的政治支持,因此应该有大多数人赞成必要的法律和财务决定。”
  将涉及任何种类的财产,并且不久将增加其他建筑物上的光伏发电的资金,例如停车场。
  格威斯勒补充说,在新的《政府协议》中,有可能在2030年之前将27 TWh的额外能源生产能力固定在可再生能源上。其中11 TWh被认为来自光伏发电,且每年稳定。
  该决定与Solar4Buildings运动一致,该运动要求在欧盟所有新建和翻新的住宅,商业和工业建筑中安装光伏面板。根据协会SolarPower Europe的资料,目前欧洲90%以上的屋顶尚未使用。通过为该空间安装太阳能,每年可节省多达700万吨的二氧化碳,并产生至少680 TWh的可再生电力。
  太阳能行业的专业媒体电视杂志Deutschland声称,一百万个屋顶计划不足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而且仍然缺少重要的要点,例如太阳能安装的义务。
  奥地利光伏协会(PVA)的主要目标是使光伏和电力存储市场成熟,它认为需要更多的电力。总经理Vera Immitzer告诉光伏杂志Deutschland,“即使100万个光伏屋顶计划代表了最初计划的100,000个屋顶计划的可喜且实质性增长,它仍将只能为实际所需的光伏扩张做出一半贡献” 。
  目前,可再生资源仅提供1.4 TWh,占奥地利能源需求的2.5%。奥地利绿色和平组织认为,政府的这一举动将需要对太阳能的大量投资。奥地利绿色和平组织中欧气候与能源活动家贾斯敏·杜雷格(Jasmin Duregger)告诉《福布斯》:“要制止气候崩溃,我们必须逐步淘汰化石燃料,仅依靠可再生能源来重建经济。”
  “新目标雄心勃勃,并带来挑战。首先,它需要坚实而又可扩展的可再生能源立法,以提供所需的资金,足够的土地空间和屋顶来建造面板,以及房主的支持。”
  立法也需要改进。杜里格补充说:“只要政府达到100万个太阳能屋顶的目标,仍然没有说奥地利将达到其100%可再生能源的目标。”
  能源需求仍在上升。只有有效的能源效率法律才能保证我们不仅可以满足太阳能对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而且可以替代和淘汰化石燃料。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