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国或推动2020全球核电在运装机增加1070万千瓦

日期:2020-02-19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2/19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核电 韩国核电 在运装机容量

   2020年1月12日,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公司(S&P Global Platts Analytics)发布报告称,受益于中国将实施的雄心勃勃的核电厂建设计划,2020年全球核电在运装机容量将增加1070万千瓦(10.7GWe)。
  报告预计,截至2020年底,中国核电净在运装机容量将略高于5500万千瓦,略低于该国第13个能源计划中设定的2020年目标(5800万千瓦)。预计2020年中国将有7台核电机组投入商运,净装机容量为660万千瓦。
  据了解,2019年中国共有3台机组,总装机容量为投入商运400万千瓦,2018年共有6台机组投入商运,总装机容量为900万千瓦。
  报告还表示,2020年,亚洲的核电将保持发展态势,除中国外,由于新机组投运和现有核电机组重启,2020年,韩国核电在运装机容量也将迎来大幅增长,增长额约为480万千瓦。
  而日本方面,虽然该国计划于2020年年底重启两台机组,但目前该国所面临的复杂情况,将使2020年该国核电在运装机容量低于2019年。加上由于多台机组将停堆大修,报告预测,2020年一季度,日本核电净在运装机容量约为680万千瓦,比2019年同期减少230万千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