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甘肃检修公司:疫情期间大力推广智能化巡检系统

日期:2020-02-19    来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2/19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甘肃 电力巡检

   2月16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800千伏祁连换流站副站长康超已在站值守30天了,30天里他带领党员职工坚守“孤岛”,全力确保±800千伏祁韶直流安全稳定运行和华中地区可靠供电。
  为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感染风险,祁连换流站自1月18日起封站运行,36名党员职工主动请缨坚守岗位,充分应用移动作业、在线监测、安全风险管控等智慧运检系统,精心维护设备,每日定时开展换流变、阀厅及阀冷设备特巡特护,按照国调要求将祁韶直流主控站从韶山站转移到祁连换流站,根据华中地区负荷情况及时调整输送功率,将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输送至华中地区疫情防控一线。
  国网甘肃检修公司为确保人员最小化运行期间,电网设备运维质量不减,该公司充分应用智慧运检建设成果,做到保疫情防控和主网运维两不误。
  发挥智能运检管控中心作用,全面监控主网运行。智能运检管控中心及时调整运转方式,承担远程监控职责,利用省调D5000系统、保护信息子站主站、变电站在线监测系统主站、机器人组网系统、视频监视组网系统、祁连换流站监控系统KVM延伸主机,对所辖变电站、换流站全方位、全系统实时监控,将所辖变电站值班人员减少至1人、祁连换流站监盘人员减少至5人,为变电站、祁连换流站封闭运行提供监控保障。
  该公司应用巡检机器人组网系统,提升电网设备巡检质量。智能管控中心值班人员通过远程派发巡检机器人巡检任务,实时回传可见光照片、红外测温数据等巡检数据,利用巡检机器人组网系统自动进行数据比对,自提醒超范围和越限数据,全方位呈现变电站设备运行工况,代替了人工巡视和数据抄录,确保人员最小化运行期间设备运行状态监视不缺位。
  据悉,该公司高度重视智慧运检系统的研发应用,数字化工作票、智能巡检机器人、在线监测系统组网等系统建设均走在国网系统前列,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智慧运检系统大显身手,全面助力甘肃超特高压主网运维和疫情防控,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强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