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山西长治供电:火速为制药企业增容送电

日期:2020-02-18    来源:中国能源网energy

国际电力网

2020
02/18
22: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压器增容 供电方案 带电作业

   “1小时答复用电方案,4天增容送电,这真是‘火神山’速度在咱长治的延续啊!”2月17日上午,山西长治振东开元制药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六贵为长治供电公司竖起大拇指。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西振东开元制药公司所生产的多种药品被国家卫健委列入新冠肺炎防治推荐药品目录,该公司加急生产并向全国近四百家医院进行捐赠。随着疫情蔓延,全国对药品需求量越来越大,振东开元制药公司新上马2条生产线用于新冠肺炎防治药品的生产,变压器增容迫在眉睫。
  2月12日下午,接到用户增容申请后,长治供电公司积极落实国网公司“关于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12条举措”,当即组建专门工作组,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压流程,缩环节,降成本,合并现场勘查和供电方案答复环节,合并受电工程验收和装表接电环节,力求短时间内完成增容送电。当天下午1小时内,现场勘查、确定为该厂区变压器增容800千伏安的实施方案相继完成。
  长治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人员为振东开元制药公司增容送电。
  2月13日开始,长治地区遭遇冷空气影响,气温骤降12℃,土壤上冻,加上大风天气,给施工带来极大困难,作业人员10分钟不到耳朵便冻得毫无知觉,工作人员不得不采取轮流作业的方式,全力保证施工进度。同时,与工程相关的分线箱、智能断路器、高压电缆、变压器等物资采购调配紧锣密鼓。期间,长治供电公司党政负责人靠前指挥,30余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工程建设、物资采购、办电流程等各专业最前沿。2月16日晚,箱变基础浇筑、箱变就位静置、电缆安装、表计安装完成。
  由于为该厂区供电的10千伏常金834线路上还有太行药业、三宝药业等多家重点保电企业,长治供电公司采取带电作业的方式为该厂区送电。2月17日上午12时,振东开元制药公司增容工程拉闸送电。2月18日,振东开元制药公司2条新上马生产线正式运行,将以日产60万袋的速度,每日将价值170万元的药品火速送到全国400余家医疗机构,用于新冠肺炎防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