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甘肃电力28项在建项目有序复工

日期:2020-02-18    来源:中国能源网energy

国际电力网

2020
02/18
1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厂 水力发电 甘肃电力

   2月17日,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1号机组定子改造工程定子铁损试验顺利通过,进入定子线棒嵌装阶段。据了解,刘家峡水电厂1号机组A级检修及定子改造工程属于国网甘肃电力2020年重大项目,也是该公司今年首批复工的技改大修项目。
  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是黄河上游重要的水利枢纽,也是甘肃省最大的水力发电厂,安全生产责任重大。该厂1号发电机组于1970年投运发电,定子铁心作为发电机的关键部位,近年来出现老化、松动、断片、过热等问题,设备存在隐患,威胁到发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该厂于2019年11月4日开展1号机组A级检修及定子改造工程,于2020年1月21日完成定子铁心第二段冲片叠装,春节休息五天,原计划1月28日复工。受疫情影响,该厂在向国网甘肃电力及国家电网公司作专题汇报后,围绕施工人员管控、上下班路线管控等六个方面详细制定该工程复工方案,于2月6日全面复工。目前,各项检修正按计划有序进行。
  除技改大修项目外,各类电网建设工程也在有序开展施工。青豫工程(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甘1标段作为国网公司率先复工的在建工程,自2月11日复工以来,业主项目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安全,多措并举,确保了施工现场疫情可控、安全可控。截至2月18日,现场投入管理人员架线班组人员65人,已完成人员防疫、安全专项培训和交底,现场风险复测,N1296- N1314导地线展放和紧线施工,金具、绝缘子等材料运输,并积极开展留守组塔班组的复工准备工作。下一步,业主项目部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管控措施,在月底前安全高效地完成断紧线及附件安装任务;有序开展留守4个组塔班组的复工工作,在近期复工开展组塔作业,争取月底前完成4基铁塔组立施工。
  按照国网公司2月15日前复工一批、2月底复工50%、3月15日全部复工的总要求,国网甘肃电力全面梳理了2020年春季电网、配网工程、大修技改工程、春季发电、信息运维建设、小型基建、充电桩等工程项目情况,目前,包括农网建设在内的28项重点工程已按计划有序复工,其余工程项目也将在完成各项审批工作后逐步复工。
  复工过程中,国网甘肃电力全面落实国网公司“一个提高、六个强化”和关于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12项举措要求,切实加强各类工程开(复)工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组织筹措防疫和应急保电物资供应,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实现工程安全有序复工。截至2月16日,国网甘肃电力完成主网协议库存匹配采购供货单签订187份、合同金额2010.54万元,涉及开复工基建工程32项;配网协议库存匹配采购供货单签订579份、合同金额8005.04万元,涉及开复工配农网工程90项,合同确认到货时间均在3月底前,完全满足配农网工程复工要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