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日本核污水或最终排入大海

日期:2020-02-18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2/18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岛第一核电站 原子能安全委员会 核污水

   日前,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据国际环境保护组织“绿色和平”称,该组织已获悉,日本经济产业省污水处理对策专家小组委员会于10日向日本政府提交了关于核污水处理方案的最终报告。报告中建议,将目前储存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中的大约120万吨污水排放入海。
  据悉,这份报告分别分析了将污水排放入海和排入大气的技术要求和费用成本,并从储存用地和节约成本等角度出发,最终建议政府选择将污水排放入海。
  日本经济产业省和原子能安全委员会作为应对福岛核电站事故的主要负责部门,此前他们提出的方案都得到了日本政府的采纳。
  因此,绿色和平组织表示,这份报告提交后,日本政府将更加坚定将污水排放入大海的决心。虽然,最后有关对策还需要日本政府作出决定,而日本目前并未公开最终宣布决定的时间。
  据悉,日本政府在把核电站污水排放入海之前,还需要得到福岛海岸渔民的同意。虽说如果没有渔民的同意,政府就无法决定将污水排放入海。但绿色和平组织相关人士认为,仅凭渔民的力量,并不足以阻止日本政府的排放计划。因此建议韩国政府必须迅速根据国际法采取相应行动。
  对此,韩国外交部官员13日表示,“日本经济产业省污水处理对策专家小委员会提交了报告书,但这只是劝告性意见。对此,我们应该等待看日本政府将采取怎么样的措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