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水电三局海外项目筑牢疫情防控隔离网

日期:2020-02-17    来源:水电三局  作者:张锐

国际电力网

2020
02/17
17: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建 中电建水电三局 疫情防控

   为全面做好海外项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海外项目广大职工生命健康安全,水电三局老挝、阿尔及利亚、几内亚等海外项目积极落实公司各项疫情防控部署,筑牢疫情防控隔离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老铁路项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要求全体人员高度重视,特别是党员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项目部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部疫情防控联系人,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各分部建立信息通报群,加强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加强防控措施及医疗防护知识的宣传,做好职工思想疏导工作,引导职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梳理职工及协作队伍春节期间去向及返程时间,对返岗人员进行体温监控。加强清洁卫生管理,排查、消除病毒传播隐患,切实做好生产经营现场的环境卫生安全工作。建立日报告制度,及时了解和掌握分部疫情防控情况。
  阿尔及利亚盖勒玛房建项目疫情防控应急小组人员将《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手册》中的文字进行摘录,并配以通俗易懂的漫画,以简洁易懂的中法双语进行说明,号召项目部中方和阿尔及利亚当地员工勤洗手、重防护、远野味、不聚餐、常通风、勿恐慌。手册主要提供给各部门、工区分发到项目员工手中,以提高员工防控、预防能力,从而达到隔离病毒、保护自身的目的。预防手册还制作了二维码,项目员工可以通过二维码分享给家人直接阅览,不仅形式上方便环保,同时也体现出水电三局海外项目对员工家属的关爱及帮助。
微信截图_20200217173928
  阿尔及利亚瓦德省3482套经济适用住房项目部及时成立了新冠肺炎防疫领导小组,项目部停止人员休假和返岗,停止不同项目人员相互拜访,安排专职人员每日测量员工体温并汇报上级组织,统一采购口罩等生活医疗物资,加强营地消毒、饮食卫生,设置发热隔离室,并安排专人对职工心理波动、不稳情绪进行监控和心理疏导等。排解了职工对疫情的忧虑和焦虑,稳定了项目部员工的情绪,也使得与项目部有业务联系的阿方人员(雇员、监理、业主、质监局等)对后续工作有了信心。
  几内亚苏阿皮蒂项目织密“五张网”筑牢战“疫”前线。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应急管理办公室、疫情报告处置组、疫情防控与观察组等,织密“责任网”,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暂停节后休假人员返岗,并对所有国内休假人员出行情况进行摸排,全面细致的做好人员排查登记工作,织密“防控网”,确保排查管控到位。充分发挥项目党总支和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头广泛开展生活办公营区、工区卫生清扫和消毒活动。项目各党员干部严格执行项目应急管理执勤,落实疫情控制期间值班,时刻与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馆、经参处、中国利医疗队、业主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织密“应急网”,确保消毒消杀到位。由党员带头示范,在疫情期间做好身边群众宣传安抚工作,带头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疫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织密“宣传网”,确保宣传引导到位。项目及时筹备充足消毒液、防护口罩、防护服等应急物资,并设立专门隔离区域,实行全日制封闭式管理,门外设置安保值守。织密“保障网”,确保物资供应到位。
微信截图_20200217173935
  水电三局各海外项目部将积极落实相关防范措施和相关工作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体动员、全面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