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水电四局"7+1"推进项目安全复工

日期:2020-02-17    来源:水电四局  作者:司轩

国际电力网

2020
02/17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建 中电建水电四局 水力发电项目

   近期,党中央和国资委在多个会议中强调,要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有序推动恢复正常生产,既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好保障,又要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特别对中央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和做好复工复产作出了重要安排,提出了要求。结合集团要求和疫情实际,目前,水电四局共有12个项目通过审批复工。
  为取得疫情防控胜利、为全面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奠定实基础,水电四局采取“7+1”防护确保项目安全运行:一是组织对员工的籍贯和14 天内去向进行排查,对来自或者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员工建立重点监控类清单。二是要求每位返岗人员书写一份承诺书并签字,确保没有来自或去过疫情重点地区。三是为所有员工配备口罩,并在办公场所、施工生产过程中佩带。四是对办公区域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复工前对办公区域加强消毒管理,尤其是对员工接触较多的办公室门把手、楼梯扶手等每日消毒。五是对职工食堂进行一次全面自查,对存放食材等物品的区域进行清洁整理,操作区域全方位消毒,人员做好防护并持证上岗;不得集中就餐,就餐打回工作岗位。六是对门房及工地卡口设立体温监测点,进出必须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出卡口。七是对施工人员每日进行一次体温检测并做好体温登记。另外,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护的宣传工作,通过职工微信群、QQ群、宣传栏等及时转发官方媒体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广大职工能够第一时间掌握疫情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避免造成疫情防控恐慌。
  复工期间,水电四局参建的一些重要项目也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2月9日,2月9日《陕西新闻联播》头条播了东庄水利枢纽工程边防控边有序施工场景;2月10日,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建设工程——红鱼洞项目被四川卫视进行报道;2月13日,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杰翔赴省重点工程项目海南州特高压外送基地配套电源项目调研指导,青海日报社、青海广播电视台记者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2月14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中重点交通项目——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一期工程被重庆融媒体新闻中心采访报道。
  水电四局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防中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攻坚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