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公司:各分公司全力部署各项网上办公流程预案

日期:2020-02-17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静

国际电力网

2020
02/17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中电建湖北工程公司 电力疫情防控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竣,处在重疫区的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工程公司)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做细做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公司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相关决策部署,落实国资委、股份公司相关工作要求,层层强化工作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工程公司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公司主要领导担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担任成员,对当前疫情防控具体事项进行深入细致安排。公司建立信息报送机制和相关渠道,全面做好联防联控工作。1月23日,公司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启动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成立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部署应急处置工作,成立办公大楼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1月28日,公司发布《关于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湖北工程〔2020〕5号),要求全体党员要按照公司的要求,发挥好带头作用。1月29日,公司以在线会议形式召开2019-nCov防控应急指挥部专题会议。1月30日,公司开启了“居家在线办公模式”,实行网上办公,全面进入工作状态。2月3日,公司在线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协调会。目前,公司党委会、董事长办公会、周例会及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协调会等各项专题会议,均通过“小鱼易连云会议”系统进行,确保各项工作信息沟通顺畅。
  二是运用远程系统,保障整体形势可控在控。公司始终把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全力做好疫情预防控制工作,有效避免因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实现远程办公。结合公司实际情况,部署各项网上办公流程预案,共同抵抗疫情。迅速建立责任清晰,规范有序、运行高效的各专业版块指挥系统,做到疫情防范和工作开展两不误,保障公司整体形势可控在控。公司现已全面开通网上办公系统,全体职工可通过VPN、电建通、小鱼易连系统等方式,完成相应的办公环节。公司领导、高管、中层干部和职工可通过“电建通”分别实现OA文件批示、传阅等功能。通过“VPN”电脑登录公司OA,可实现在线公文起草等据实办理功能。
  三是采取四项措施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要以家庭为中心,每一位员工要充分调动家庭氛围,增强家人的信心,确保平稳度过第二个14天隔离周期;要以社区为中心,各级基层党组织积极探索公司与社区共同做好防疫工作的模式,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社区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展示在鄂中央企业的形象;要以各项目为中心,加强与当地政府的对接,做好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公司应急指挥部将针对项目复工,牵头制订指导手册,明确复工的相关要求和准备工作。同时,各子分公司要进一步加强对疫情统计工作人员的关心和支持,要加强内部资源整合,确保疫情信息及时、准确。
  四是要有序组织项目生产恢复。对于短期内难以复工的省内项目,要加强资源的组织、协调和准备,积极沟通项目业主和合作方,全力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对于省外和海外项目,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紧盯政府相关政策,做好复工准备;对于项目一 线的员工,要做好现场的沟通和维稳工作,及时采取各项激励措施,确保项目各方人员在关键时期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渡难关。要进一步加强与业主、合作方的沟通。公司项目管理部、海外事业部要各自牵头,编制公司国内外项目的致客户书模版,指导各项目部积极联系业主和合作方,及时通报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汇报公司所做 的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力争得到其理解和支持。法律风险管 理部要从专业角度,编制指导意见,引导国内外项目部加强后续 与业主的沟通、交流,做好风险管控工作。
  五是公司要按照年度工作会议要求,做好“精益管理年”活动相关工作。战略投资部要会商人力资源部,按照活动实施方案,尽快策划、组织公司精益管理理念的网络培训,进一步加强相关理论和实践方法的指导学习,推动活动按计划推进。
  六是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工作。公司新闻中心要牵头对接各部门、子分公司,主动收集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工作,对外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疫情引领作用。要持续做好防疫物资捐赠的宣传工作;梳理在防疫一线从事志愿服务的员工信息,做好正面报道。
  七是强化办公场所的防疫管理,为复工做好准备。公司各部门、各子分公司、事业部要按照有关规定,在复工前做好办公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各项目部要进行安全隐患、习惯性违章行为的梳理,督促各项目部根据公司要求,在复工前制定防疫措施并严格落实,对落实不到位的,坚决不予复工。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贯,强化分包队伍和农民工的防疫意识,保障复工后安全生产。
  湖北工程公司党委在部署防疫工作时提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在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工作中担当作为。目前,公司各部门、子分公司、各项目部已提前谋划复工计划,细致筹划项目人力物资安排,对生产经营工作切实做到“早打算、早安排、早应对”,认真做足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经营发展“两不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