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太危险!日本又一核电站异常,冷却设备突然停工长达43分钟

日期:2020-02-17    来源:小罗闲谈

国际电力网

2020
02/17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技术事故 燃料池

   前几天日本媒体传出一个极为可怕的消息,位于日本的伊方核电站在前段时间发生了严重的技术事故,伊方核电站的3号机组和燃料池中的冷却设备竟然突然停止工作长达43分钟。而且,在这起事故被曝光之后,核电站内的工作人员以及相关负责人则对外公开表示,设备没有出现任何异常情况。


如此不负责任的表态和核电站被曝出一系列情况,与当年的福岛核泄漏事故几乎如出一辙,仿佛历史倒带一般。一些居住在伊方核电站附近的日本居民已经开始担忧起了自己的处境,如果福岛核泄漏事故的悲剧再度上演,那么他们应该何去何从?而且伊方核电站附近的居民并不是一个小数目,足足有700多万人。


当年福岛核事故发生后,日本国内多达8300万人受遭到了核辐射的影响,这些影响包括但不限于饮水,饮食,直接暴露在核辐射中产生的各种病变。除此以外,日本国家的经济在那一年遭到了断崖式的下滑,政府为此承受了极大的压力和指责。


只不过让人感到唏嘘的,是日本政府在这种情况下依旧表现得散漫无所谓,对外的态度也是极其不负责任,基本上能隐瞒就隐瞒,而且对于他国投入的支援也一副心安理得的嘴脸,丝毫没有觉得自己有任何做错了的意思。


在这起冷却系统事故爆发之前,其实就有媒体报道过类似的多次事故,甚至有报道指出,目前安全系数最高的伊方核电站出现了严重的安全危急,曾在一周时间内出现了数次事故,最严重的的一次是控制棒被拔出长达7个小时之久,而这次事故距离核电站失控引发爆炸仅仅一步之遥。


目前日本核电站的问题屡见不鲜,检察人员多次在核电站内发现了严重影响运行和不合理的地方,并且勒令核电站管理层进行修改,但是得到的回应却永远都是预算不足和人手不足。按照日本核电站管理层的如此敷衍的态度,如此发展下去,相信不久之后,核泄漏的阴影将再度笼罩日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