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家电网换帅对电改的影响

日期:2020-01-17    来源:深度能源观察

国际电力网

2020
01/17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泛在电力物联网 电力能源 电力体制改革

   2020年1月17日,江西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毛伟明调任国家电网董事长。
这也是国家电网公司自成立以来,迎来的首任非电力系统出身的一把手。
毛伟明同时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原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也是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毛伟明曾在江苏发改委主任任上6年,后又在江西省领导任上分管发改工作,其在工信部工作仅仅1年9个月(估计这么短的时间很难研究物联之类的),另外,其在江西曾任省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组长。
此次换帅,“改革”二字的印记最为明显——不管是配合国家制度改革,还是国企内部改革。
毛伟明未曾在电力能源企业履职,与电力企业不存在过于密切的关系。另外,两网五大的总部领导有好多年没有来自政府的血液了(国家能源集团领导曾在煤炭行业工作20多年,不在此列),央企成长和政府成长的领导“基因”不同,或许会对改革工作方向带来重大变化。
本周二,在进京赴任前,毛伟明曾到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调研。
消息一出,泛在电力物联网概念股票一片飘绿。


但业界对政府(发改系统)主导的电力体制改革,特别是电力市场化改革和增量配售电改革信心突然高涨。
此外,坊间还传有以下其它央企主要领导职务变动信息:
1、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寇伟任大唐集团总经理
2、华能集团副总经理叶向东任华电集团总经理
3、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任中国石油总经理
4、天津市委常委张玉卓(原神华总经理)任中国石化董事长
5、中国石化董事长戴厚良任中国石油董事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