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国网重庆万州电力:疫情发生以来完成电力抢修任务406件次

日期:2020-02-14    来源: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  作者:涂吉祥 罗青 罗欢

国际电力网

2020
02/14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重庆 电力疫情防控

   “同意黄伟为预备党员!”2月6日,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党委,用视频召开防“疫”临时党委会,决定批准该公司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保电第一线的黄伟同志,为预备党员。
  由此,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安全监察部车辆运行管理专责黄伟,成为该公司成立以来批准“一线入党”第一人。军人出身的他,在部队冲锋陷阵,建功立业,争当排头兵,转业到供电公司后,立足岗位建新功,在阻击疫情的战斗一线,勇担责,当先锋,做出了积极贡献。
  战“疫”——必须保证每人都安全
  今年春节值班,因一名同事疑似感染病毒,隔离观察,应急值班任务便由黄伟承担。“疫”情之重,出乎所有人想象。除夕当天,市场上口罩竟已脱销。近300名一线抢修保电人员没防护口罩怎么办?黄伟心急如焚,他连忙“卷”上家里之前购买的口罩,赶到单位,分发给同事们。随即,将一批应急防“疫”物资,精准分配、发放给保电一线班组。“保电人员一刻也不能耽搁,必须尽快让他们领到防护品,保证每人的安全。”黄伟边做边暗自思忖。
  “疫情当前,公司组建应急保障党员服务队,请党员自愿请战!”正月初一凌晨,万州供电公司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刘晓莉,在微信群发布“征战令”。“书记,我想报名参加,可以报名吗?”黄伟在微信里向刘书记提出申请。考虑到黄伟上个月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为党支部的事分担工作,刘书记与支部成员商议,特批黄伟入“队”。
  其实,激励黄伟入“队”的,并非这次战“疫”行动,而是之前党员的先进性和党组织的影响力。机关三支部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大力推动“一支部一项目”落地,鼓励所有人冲锋在前,争做榜样,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这使黄伟深受感染,倍受鼓舞。
  黄伟了解到,抢修驾驶员流动性大、接触人多,万一有人感染,将直接危及整个一线抢修保电队伍!于是,他逐一收集梳理170余名驾驶员年前与湖北人员接触、往返等情况,严格筛选出80名防疫值班驾驶员,并安排每日对车辆消毒,监测驾驶员和乘车人员体温,发动大家共同学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手册》。正月初二,黄伟乘坐去往重庆的货车,几经周折,“抢”回了1000只N95口罩,确保每位在岗值班人员防疫安全更有保障。
  正月初三,公交车基本停运。为保障一线保电值班工作人员顺利到岗,黄伟制定值班工作人员上下班接送措施,每日安排固定线路车辆接送,确保了人员通勤安全。
  战场——在每个平凡的岗位
  “黄伟能成为公司有史以来一线入党第一人,我不奇怪,在我意料之中。”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运维班班长易健,对黄伟印象特别深,“他平时看起性格温和,但做起事来特别有担当,关键时刻总是冲在前当排头兵。”
  2015年,PMS2.0系统上线,班上人嫌麻烦,不愿意接手,黄伟二话没说接管了系统。这项工作涉及到开闭所60余座,近千台公用设备,高压电缆240多公里,电杆5000余根,多达上万条数据,需要一一录入系统,还要进行缺陷管理。因为细心、耐心和对专业的钻劲,黄伟成为渝东北片区PMS系统配网运维部分的专家,常常会有兄弟单位运维人员来找他“上课”。
  走上车辆管理岗位后,针对企业中派车难、用车难顽疾,黄伟积极创新,致力于推行智能车辆管理系统。他全身心投入到前期部署、运行测试、权限配置等各环节,并建立驾驶员积分绩效分配等机制。仅仅运行测试一项,他就用90多个晚上,在家中网络办公,对每一个台车次的行车轨迹进行核对分析。2019年8月,“点点用车”智能系统成功上线。通过智能化调度,公开公正的绩效积分机制,驾驶员工作积极性和效率明显提高,油料成本同比下降26%,降损增效成果斐然。
  黄伟因跑去重庆“抢”口罩,回到家也不敢和亲人亲近了,随着疫情越来越重,他独自将自己隔离在书房吃睡。正月初七,电力调度大楼启动封闭值班制度,黄伟也列为封闭人员之一。黄伟悄悄把洗漱用品和换洗衣服带到单位后,才打电话告诉妻子和父母。
  “黄伟在这次重大疫情中,冲锋在前,毫不畏惧,始终坚守应急保障岗位。”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党委书记称赞说:“黄伟把安全让给别人,把希望带给一线,尽心尽力维护一线班组安全,是用生命在支撑前线保电,我为有这样的同志而感动、骄傲!”
  从除夕至2月6日,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党员带头冲锋,员工积极响应,坚守保电第一线,完成疫情防控和群众生产生活的电力抢修任务406件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