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福建电力全面推行战疫情助“六稳”十项措施

日期:2020-02-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林丽平

国际电力网

2020
02/13
23: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福建 电力疫情防控

   2月10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出台全面推行战疫情助“六稳”十项措施,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恢复生产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福建省“六稳”大局,以实际行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两大目标的实现,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争当践行国企使命、服务福建发展、奉献社会民生的标杆。
  国网福建电力全面落实中央重大部署,全力服务脱贫攻坚,计划全年完成农网投资53亿元,投产农网输变电项目106个;全力服务生态省建设,加快建设漳州六鳌远海风电、福州永泰抽蓄等19个清洁能源送出工程,确保清洁能源利用率100%;全力服务两岸融合发展,积极推进福建与金门、马祖联网通电工程,加快220千伏望嶝输变电工程建设、220千伏迎宾输变电工程前期工作。
  在促发展、增动能上,国网福建电力抓好“三个一批”项目,超常规推进闽粤联网、“北电南送”新增输电通道、福厦客专牵引站供电等重点工程的前期工作;全面复工水口坝下工程,开展衢宁铁路外部供电工程等24个重点项目复工评估,投资规模13亿元;一季度开工220千伏厦门埭头变电站扩建工程、110千伏兴泉铁路外部供电工程等36个项目,投资规模8.9亿元;加快配网提前批项目开工建设,投资规模15亿元;年内开工建设500千伏厦门集美和宁德棠园等主干电网工程、220千伏厦门古楼和漳州海园等重点园区输变电工程。同时,国网福建电力扎实做好电网建设开复工的组织,按照年度整体进度不变的基本原则,进一步优化电网建设计划安排,2月15日前复工一批、2月底前复工不低于60%、3月15日前全面复工。加快物资招标采购进度,在疫情防控相关采购项目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信用良好的中小微企业,积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国网福建电力全力服务福建省重点项目,大力支持福建省“五个一批”“重中之重”等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健全跟踪对接机制,落实专人“一对一”服务模式,保障用电需求;服务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对防疫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扩大产能企业的用电需求,全面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确因流动资金紧张、交费有困难的,疫情防控期间实行欠费不停电;强化防疫重点单位保障,开展配套供电设施特巡特护和24小时在线监测,组建防疫保电“特战队”,全面做好供电服务保障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国网福建电力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对暂不能正常开复工的企业,可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及其恢复等业务,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发挥“网上国网”手机APP等线上渠道优势,全面推行网上办电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