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政策导读 » 正文

发改委发文:加快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

日期:2020-02-13    来源:国家发改委

国际电力网

2020
02/13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 可再生能源发电 农林生物质发电

   2020年1月20日,财政部、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促进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为积极推动文件落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关于贯彻落实促进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健康发展若干意见,加快编制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农垦总局发展改革委:
  2020年1月20日,财政部、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促进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为积极推动文件落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地必须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规划选址工作的通知》(发改环资规[2017]2166号)要求,加快组织编制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以下简称专项规划)。专项规划必须单独编制,不得与其他生物质发电规划联合编制,专项规划截止时间为2030年。
  二、已经编制出台专项规划的省(区、市)请于2020年2月28日前将专项规划电子版发送发改委(环资司)。正在编制的或未编制的,请于2020年3月31日前编制完成,并将专项规划电子版发送发改委(环资司)。湖北省可以延期发送。
  三、国家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贴资金优先用于列入专项规划的项目。2020年3月31日前发改委未收到专项规划的省(区、市),其新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所需补贴资金原则上由所在省(区、市)自行解决。
  四、请各地按附表要求填报2020年在建、2020年底前拟并网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务请于2020年3月31日能发送发改委(环资司)。
  五、请各地认真领会本通知要求,加快推进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联系人:崔洪运 010-68505601 hzshjbhc-gj@fgw.gov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