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印度1.2GW可再生能源+储能项目电价将低于煤电价

日期:2020-02-12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2/12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煤电价 加权平均电价

   日前,外媒报道称,印度能源采购商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开展了一个装机容量为1.2GW混合能源项目的招标活动,并计划为该项目配套部署抽水蓄能、电池储能系统、太阳能发电和风力发电设施。据悉,该项目开通之后,所产生的电力价格将低于燃煤发电设施所发电力的电价。

  印度1.2GW可再生能源+储能项目电价将低于煤电价
  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于去年8月发布了此次招标,要求这个混合能源项目在每天早上5点半到9点半以及晚上5.30 到次日12点半的峰值需求期间提供600MW的电力,每天的时间为6小时。为了满足这些电力需求,还需要部署至少3000MWh的储能容量。
  据悉,投资商GIC公司和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支持的Greenko集团和高盛公司支持的ReNew Power公司分别获得这一招标。根据印度国家太阳能联合会(NSEFI)发布的中标电价:
  Greenko公司部署的装机容量为900MW混合能源的加权平均电价为4.04印度卢比/kWh(5.6美分/kWh)。
  ReNew Power公司部署的装机容量为300MW混合能源的加权平均电价为4.3印度卢比/kWh(6.0美分/kWh)。
  不仅如此,印度国家太阳能联合会(NSEFI)主席Pranav Mehta还声称,这个1.2GW的混合能源项目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和储能系统的招标项目,现在已经被超额认购420MW。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