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水电十二局层层筑牢安全堡垒防控疫情

日期:2020-02-11    来源:水电十二局  作者:徐海涛

国际电力网

2020
02/11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建 中电建水电十二局 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时期,水电十二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响应、统一领导、积极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批示和国资委党委、股份公司党委和地方党委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确保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守土担责,强化组织领导。1月28日,水电十二局党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光华同志为组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健全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坚决服从、认真落实公司党委及所在地方党委政府要求,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履职担当、冲锋在前、做好表率,推进疫情防控部署落地,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2月2日,组织召开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再研究、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公司各级疫情防控工作必须落到实处,把职工群众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细化措施,抓实防控行动。水电十二局总部、所属各单位、项目部都能够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难度,针对实际情况和特点,制定明确具体、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防控举措,加强沟通协作和信息共享,做好应急预案;安排好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确保人员到位、信息畅通;各地春节坚守工地的项目,尤其是湖北地区项目密切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和监督检查,配备必要的防护物品、设施,开展疫情监测、信息报告报送和防控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详细摸底,掌控人员动态,把工作做实做细,认真做好每日疫情信息统计,做到全面覆盖、准确无误、实时更新、及时传递,确保防控工作科学精准、扎实有效。
  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水电十二局通过电建通、官方微信、公司网站等媒介,积极宣传通报公司各级疫情防控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报道公司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多渠道发布最新疫情资讯,转发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权威媒体疫情防范要点、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指导广大干部员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坚决抵制不良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党工团组织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及时发出倡议,并做好人文关怀。
  提前谋划,统筹复工安排。水电十二局坚持未雨绸缪,提前统筹考虑后续工作安排,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思考和研究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安排的落实举措。有关部门迅速摸清所有项目复工时间、有关要求及面临的困难;总部各部门、所属各单位、各项目部及时详细地做好人员流动及返岗情况统计,确保复工后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大力应用信息化技术远程线上办公,通过视频会议等形式,及时充分了解基层项目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水电十二局党委将继续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决、迅速地落实好上级党委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截图_20200211114414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