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坚守战“疫”亮身份 电建物业党员在行动

日期:2020-02-11    来源:电建地产  作者:马燕妮 张梦迪 艾靓

国际电力网

2020
02/11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建 中电建物业公司 疫情防控

   当前,疫情防控,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肺炎,众人合力守土有责。自1月23日,湖北武汉采取封闭措施十几天来,电建物业一线员工中,有许多党员带头值班坚守,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自觉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用服务本心牢筑“红色防护墙”,在春节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争当“逆行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微信截图_20200211113930
  党员先锋排头兵。武汉分公司党支部委员淳华燕原本生病在家,但她不顾身体上的不适,连续几天几夜多方奔走。在公司总部大力支持下,紧急协调筹集近24万元药品及防护用具,积极为所属 25个项目小区万户业主提供服务保障;同时一边有序部署合理安排防疫工作,积极配合地方街道社区加强往来人员管理;一边组建宣传突击队,鼓励员工困难时刻坚守岗位,安抚稳定业主情绪。疫情面前与大家携手为居民业主提供生活服务,稍有空暇又不忘叮嘱一线员工加强安全防护,用果敢行动实践共产党人责任和担当!
  巾帼须眉勇当先。来自武汉南国中心项目经理胡娟,心系业主与员工安危,含泪将双胞胎交托家人照顾后就毅然踏上返岗归程。由于疫情迅猛,24日道路封闭难行,她一路绕道蔡甸村返回项目。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心里何尝没有牵挂。然而她却说道:“在家我是一个母亲,在外我是一位服务业主的物业人,更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责任在肩,义不容辞!”至今依然在岗值班,每天关注小区疫情管理情况,为确保员工业主安危尽心尽力。
  率先垂范好榜样。武汉运维中心项目经理何文华承担多个小区设备设施及水电管道工程维修任务,每年春节也是他最为忙碌的时刻。眼下疫情发生,他更是寝食难安,悉心维护着各个小区公共设施,确保病灾面前居民生活保障到位。得知运维中心员工何家俊在值班期间突然发烧,他在第一时间汇报后立即对员工做好隔离,并承担起为他送三餐的任务;他不顾个人安危,在医护人员指导下,他带着何家俊前往医院治疗,经诊断为普通发热,心中的石头方才终于落下!
  立足本职竭全力。除夕之夜,武汉洺悦府项目工程领班马俊飞还在工作岗位忙碌,期间他只短暂回家探望了家人又很快返回项目值班。由于十分担心牵挂生病母亲,他对自己不能更好兼顾两全深感不安。大年初六,当他将电建物业给业主的暖心菜送到1-1-602老党员王伯伯家中时,他看着满墙的荣誉证书和红军战士照片,他连日来的疲惫愧疚才有所缓解慰藉:“作为党员,关键时刻能为群众服务,这也是党员职责所在!” 而王伯伯紧握着他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你也是一名党员,我相信你!有你们在,武汉一定会好起来!”
  岗位争先显芳华。洺悦府管培生周文凯,别看是一名23岁的小姑娘。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当得知因项目人手不够,毅然退掉春节回家车票,选择坚守岗位。自大年二十九开始,她就开始协助值班经理盘点物资,分配各岗位用量;得知其他部门需要帮忙时,主动参与其中。她总是说:“我做的都是日常的事情,人手不够需要帮忙的时候去搭把手,都是一些很平凡的事情。” 灾难面前,真心可鉴。这是一名年轻党员朴实无华的选择!
  无论是疫情初期,主动请缨顶替同事在岗的秩序人员,还是为民解忧积极提供帮助服务的红色管家;无论是抗疫关头,不顾安危四处接送同事上下班的项目经理,还是深夜奋笔疾书撰写稿件的宣传员,他们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共产党员。
  他们像一面鲜亮炽热旗帜,飘扬在武汉各个社区街道;他们像一道明亮灿烂的阳光,灾难现前展现出无私情怀。与广大医务人员、警察、志愿者等千千万万人们,一起并肩作战,共同抗击,成为英雄城市的守护者,为大家筑起一道战胜疫情的坚实壁垒。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