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36万户居民欠费不停电

日期:2020-02-10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02/10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浙江 电力可靠性保障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持续中,对广大群众日常生活造成影响。为保障民生用电,确保居民日常生活,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对疫情防控期间欠费的居民不实施停电,截至2月3日,浙江省共有电费欠费居民用户36.83万户,这些居民家中不停电,仍可照常用电。
  疫情防控期间,国网浙江电力严格遵守国家电网公司作出的承诺,全力保障民生用电,在全省居民用户暂停实施欠费停电,同时主动通过发送短信、线上渠道推送、电话通知等方式提醒客户及时交费。
  此外,为了方便用户在疫情防控期间办理涉电业务,国网浙江电力积极鼓励用户使用“网上国网”APP。从除夕至2月3日,全省居民电力业务实现线上全覆盖,通过此项便民服务已受理用电报装申请4695笔、交费72953笔,生成电子账单2200万张,提供电子发票2606笔,累计减少群众跑腿81406次,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进一步切断疫情蔓延渠道。
  为抗击疫情,国网浙江电力建立政企联动的疫情防治保供电联动机制,针对全省1885家政府及疫情防治指挥机构,以及卫生防疫、医院、防治药品研制和生产、交通枢纽、商超等重要部门,逐一落实保电应急预案,并开展供用电设施隐患排查,协助用户开展用电设备巡视检测,确保用电安全可靠。
  此外,国网浙江电力还强化95598运营服务,累计接收故障报修工单7885件。据最新情况,在2020年2月3日至9日间,浙江各地市和县(市)公司原则上安排一个主要营业厅对外营业,并多渠道告知用户,积极引导客户线上办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