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勇做逆行者——国神集团焦作电厂运行部化验班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日期:2020-02-07    来源:国神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0
02/07
2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神集团 电力疫情防控 电力安全保障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国神集团焦作电厂运行部化验班积极应对、逆行而上,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供可靠有力的保障。
  党员带头,做一名勇敢的逆行者
  该厂化验班共有职工14人,党员4人,占比接近三分之一。疫情发生后,班长杨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组织4名党员成立党员突击队,在全厂上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避免人员聚集,春节期间,她利用微信在工作群内通报最新疫情,宣传企业防疫措施,分享防疫抗疫知识,督促值班人员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口罩、汇报身体健康情况。作为化验班为数不多的男同志,年轻党员陈楠更是主动请缨,坚持做好日常化验工作,协助运行部做好节日期间防疫物资接收工作。该厂紧急采购的防疫物资——酒精、盛装容器、口罩到厂后,为防止出现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陈楠独自一人将配置酒精用的大桶和其它物资运回仓库,并做好定点存放和台账记录。工作之余,他还配合企业做好防疫宣传片录制拍摄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帮助坚守岗位的同事们规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疫情面前,化验班的党员同志们坚守在节日值班第一线,奋战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铮铮誓言,用执着坚守检验党员的先进性,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优秀品质。陈楠作为焦作电厂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他是父母的好儿子,是孩子的好父亲,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所在。在疫情面前,他是一名勇敢的逆行者。
  防疫保障,做一名美丽的逆行者
  该厂化验班共有女职工10人,占班组成员的三分之二,她们巾帼不让须眉,个个都是“女汉子”。大年初四,化验班技术员拜红霞临危受命,承担消毒液配比工作。
  由于疫情防护物资极其短缺,又恰逢春节放假,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物资采购难度非常大。该厂采购到的酒精为99%的分析纯度,需要加蒸馏水稀释成75%的医用酒精才能使用,化验班积极配合,做好配比工作。面对持续攀升的确诊病例人数,拜红霞没有丝毫的犹豫,毅然决然地走上工作岗位,只见她带好口罩及一次性手套,准备好配置工具,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为全年无休、辛勤工作的运行一线职工,后勤保障职工及各部门值班人员紧急配置出满满三大桶合格浓度的酒精,用于集控室、辅控、办公楼等区域的消毒工作,每日配置能够满足6115平方米需求的消毒液用量。配置好消毒液后,她及时汇总酒精存量,通报物资管理部及时采购,确保全厂消毒液能够满足使用需求。拜红霞同志以最快的速度应对疫情需求,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提供生命安全保障,坚定全厂干部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与此同时,她还主动承担化验室所属办公室、化验间及楼梯等区域的消毒工作,为化验室值班人员提供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虽然她的额头渗出了密密麻麻的汗珠,但脸上却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她是一名美丽的逆行者。
  坚守岗位,做一名坚定的逆行者
  电力生产是保障国计民生的基础,尤其在疫情期间,充足可靠的电力供应对保障医疗救护、防疫物资供应尤为重要。该厂化验班化验员李蓉,作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煤化验组成员,她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严格遵守企业疫情防控规定,坚持按时测温、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坚守工作岗位,接收入炉煤来样,化验各项指标,比对化验数据,做好汇总上报,为科学掺烧燃煤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保障机组“口粮”安全。她不是运行一线职工,但她却为运行一线职工提供着最准确、最科学的煤质化验分析,为机组安全生产做着最基础的工作。她是渺小的,但她也是伟大的,她是一名坚定的逆行者。
  在疫情面前,有“舍小家为大家”支援武汉的医护工作者,有维护社会稳定彻夜执勤的人民警察,也有为了避免病毒传播守护家园的硬核村支书大爷,更有千千万万像焦作电厂运行部化验班杨贞、拜红霞、李蓉、陈楠这样的小人物,她们默默地坚守着自己的职责。正是所有人的默默奉献与付出,才能最大限度避免疫情的肆意泛滥。我们坚信,一定可以战胜病毒,祖国必定繁荣昌盛,人民必定幸福安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