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扛起抗疫“半边天”——记国华电力浙江宁海电厂共产党员崔倚琳

日期:2020-02-07    来源:国华电力  作者:龙思伊

国际电力网

2020
02/07
2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华电力 宁海电厂 电力安全供应

   这个春节,因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非同寻常,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哪里有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的身影。
  此时此刻我就应该守在这
  崔倚琳是国华电力宁海电厂经营管理部一名优秀员工,同时也是国华电力优秀共产党员。从年前开始,她便早早的联络防疫物资的采购事宜,一忙就是十几天,她本以为就是一次普通的春节值班,没想到随着疫情的发展,这个春节过得这么不一般。
  她一直婉拒笔者的电话采访,她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所做都不过是份内之事,此时此刻我就应该守在这,就算在家里,心里也不可能踏实。”为了减少流动人员,经营管理部按要求延后了休假员工返厂时间,协调采购物资的重任就都落在了两名值班人员的肩上。部门预见性地采购了10000只N95口罩,随着疫情发展,货源越来越紧张,加之春节假期物流放假,采购人员需要每天联系物流,催促和追踪发货情况,还要继续多方寻找防疫物资货源。
  “基本每天都要打上百通电话,回复信息上千条,最晚一次是到凌晨三点还在联系,挂断电话就觉得有点耳鸣,睡了一觉才缓过来了。”崔倚琳这样说。
  半夜“抢购”防疫物资
  根据物资管理提供的数据,依照目前每天的口罩消耗量计算,该厂口罩库存可以保障一个月的供应,另外还有一部分在途订单正在运送,包括防护服、消毒液、温度计等等。在当前防疫物资无比稀缺的大环境下,崔倚琳与经营管理部的同事们做了无数的努力才争取到了这些生命保障物资。然而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保护好一线员工,保障安全稳定的电力生产,这些还远远不够。
  整个春节期间,崔倚琳找便了所有能找到的渠道,跟供应商、生产厂家、国外商家多方联系,也跟其它电厂四处打听供货渠道,亲朋好友都问遍了,她也走遍了附近大大小小的药店,她在忙碌筹备全厂员工物资的事情时早已忘记了脚上磨出的水泡;有时半夜闻知平台有防疫物资上架,也会立即起床打开电脑,抢购下单。
  而这些辛苦,崔倚琳并不想多说,她的原话是这样的:“如果有人看到这个文章,能向我们提供一些可靠的防疫物资货源,才是我最希望的,这是大事,关乎生产,关乎职工安全,一线员工在这个情况下依然坚守岗位,我们必须保障他们的安全!”
  家事再大都是小事
  她是一位两岁孩子的妈妈,她是电力人,同时也是电力人的家属,在她忙于防疫物资采购的同时,她的爱人也在临县的另一个电厂,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夫妻二人隔离在两个区域。
  想到两岁的孩子,说没有顾虑是违心的。好多天了,她半夜忙完回到公寓,孩子已经睡下,她简单收拾一下,替换同样在家辛苦了一天的婆婆,再守着孩子到天亮。
  “老公快一个月没见孩子,前几天奶粉没有了,他想来送奶粉,再给我们送点吃的,在两个县城交界处被拦住了,说是道路封锁,外县的不让进了,老公急的不行,后来还是警察同志帮忙送过来的。”
  提到这些,崔倚琳都是一带而过:“这都不算什么特别大的困难,克服克服都能过去,当前最大的难题就是防疫物资的货源太紧张了。”
  家事再大都是小事,初心使命刻不能忘。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现实如何落地?关键时刻应有的担当是什么?在这场疫情防控的大考面前,该厂“崔倚琳们”上交的答卷掷地有声。
  在生产保电第一线,在物资采购领域,在后勤保障战线,还有很多巾帼党员的身影,用她们柔弱的肩膀,努力扛起疫情防控的半边天,以不让须眉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二字的真正含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