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网河南洛阳供电公司:“封闭”坚守 为疫情阻击战做好电力保障

日期:2020-02-07    来源:河南县域经济网  作者:孙苗苗

国际电力网

2020
02/07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新冠病毒 能源行业疫情防控

   “你好,能听见吗,我是通信运检二班张琦浩,现在进行电话测试。”
  “你好,我是地区监控员李艳萍。”
  “测试结束,需申请进入调度大厅进行故障处理。”嘟嘟嘟…对方挂断了电话。
  李艳萍放下电话,继续专注于调度台前。
微信截图_20200207120457
  这是调控人员封闭值班第三天中李艳萍接到众多电话中的一个,电话来自她的爱人。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作为洛阳电网的“总指挥”,国网洛阳供电公司迅速制定并启用疫情防控期间调控运行值班工作方案,从元月30日开始,4名带班领导,24名调度、监控人员分成A、B两组,进行工作、就餐、休息三点一线军事化封闭管理,每组封闭值守6天,不见面不接触,仅通过电话交接班,最大限度避免交叉,将疫情感染风险降至最低。
  洛阳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负责人郭晓静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关键时候,咱调控人,尤其是调控中心共产党员,要舍小家、顾大家,稳得住、顶得上!”。非常之时,行非常之事,调控人员不可替代也不可或缺,任何一名调控员出现疑似症状,与他接触过的调控员就得全部隔离。为应对极端情况,调控中心将11名已离开调控岗位的同事列为备班调控员,作为第三道防线,时刻准备启用备用调控中心异地值守,确保电网调度万无一失。
  李艳萍是地区监控班的副班长,今年31岁。元月30日下午在调控中心紧急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上,她没有和老公商量,便主动请缨,要求加入第一轮封闭值班队伍,坚守岗位。李艳萍的丈夫张琦浩是通信运检二班工作负责人,今年33岁,从30日到现在,他同样坚守在一线岗位上,为电网提供应急通信保障。
  张琦浩说,因为他们都是电力工作者,明白电力保障对于抗击疫情的重要性,所以他对李艳萍的决定表示完全的支持,在这场“只有开头、无论尽头”的战“疫”中,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
  2月3日下午,因工作需要,张琦浩需要进入调度值班大厅进行故障处理,虽然已经提前电话告知,但此时李艳萍正在调度台前协调洛阳“火神山”医院接入信息事项,无暇分心看一眼自己的爱人,电力监控作为电网的 “眼睛”,时刻关注重要告警,快速发现电力设备异常,保障医院等重要场所可靠供电,对抗击疫情、生命保障意义重大,因此在这次特殊的电力保障建设任务中,片刻马虎不得。
  快速处理完故障后,张琦浩默默的看了一眼还在忘我工作的爱人,悄悄的离开了,整个过程他们没有一句对话,没有一个眼神交流,但他们知道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对方就在身边。
  “人心齐,泰山移,在封闭值班的这些天,其实我们并不孤单。”
  李艳萍说:“作为妻子和丈夫,作为母亲和父亲,虽然离开了自己的‘小家’,但是我们的家人都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和百分之百的支持,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公司也给予了我们最大的支持,每天工作场所都会定时进行消毒,后勤人员会将每顿饭准时送到隔离地点,配齐防护用品,我们的同事还利用闲暇时光DIY了满满的“爱心制品”。这所有的一切,我们都觉得很安心,所以我们也会看守好我们的电网,让大家也能安心、放心。”
  2020年2月6日上午8:00,电力调度控制中心B组人员在备用调度值班室与A组人员完成电话交接,接下来的6天时间里,他们将接过守护洛阳电网的重任,保障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
  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洛阳电网平均负荷为400万千瓦,同比去年423万千瓦有所下降,电网运行平稳。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已梳理完毕洛阳地区13家传染病定点收治医院和6家医疗用品生产企业供电方式,全力保障政府机关、医疗救助、器械装备生产和民生服务等重要单位安全可靠供电,市、县两级调控值守人员103人,备班人员80人随时待命,服从安排,坚守岗位,精心调度,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