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内首次受控蒸汽发生器事故保护系统大钠水反应试验圆满成功

日期:2020-02-05    来源:原子能院  作者:钱俊东 金伟

国际电力网

2020
02/05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反应装置 注水总量 大泄露

   记者近日获悉,示范快堆钠水反应装置按照预设控制逻辑完成了大钠水事故保护动作,标志着国内首次受控蒸汽发生器事故保护系统大钠水反应试验圆满完成,填补了国内高温、高压、高速率水进入高温钠中产生剧烈钠水反应这一研究领域的空白。
  对大泄漏钠水反应的控制是示范快堆钠安全设计的核心技术之一,是反应堆安全可靠运行的关键。本次大钠水反应试验是在小钠水反应试验的基础上扩大钠水反应规模开展的,具有水泄漏率更大、注水总量更多、反应更剧烈等特点。试验获得了完整有效的大泄漏钠水反应发生和扩展的全过程试验数据,充分验证了蒸汽发生器事故保护系统大泄漏钠水反应后控制逻辑的合理性,为后续开展更大规模的钠水反应试验提供了技术条件和珍贵的实践经验,为示范快堆蒸汽发生器事故保护系统设计提供了更全面的试验数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